18650766706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滚动新闻:
QQ:529620593 网站投稿 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财经频道> 海峡财讯 > 正文
世界闽南文化展示中心开馆
money.fjnet.cn 2013-06-19 08:07  刘益清 何金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东南网6月19日讯(福建日报记者 刘益清 何金) 17日,世界闽南文化展示中心在泉州博物馆开馆。文化部部长蔡武,中华全国台湾同胞联谊会会长、台盟中央副主席汪毅夫,国侨办副主任任启亮,文化部副部长赵少华,台盟中央副主席苏辉,中国社会科学院副院长武寅,中国广播电视协会副会长雷元亮,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张健,副省长李红等参加开馆仪式。

展示中心共展出2100多件文物、800余张照片,由主题馆、音乐戏曲展览馆、传统建筑展览馆、传统建筑石构件展示区组成。展示中心以声、光、电、屏等多媒体形式,生动讲述闽南人从历史走向未来的故事,充分展现闽南文化的深厚底蕴、敢为天下先的开拓进取精神,以激发全世界闽南儿女对祖地文化的珍视。

展示中心是展现闽南文化世界性的重要窗口,今后市民可在博物馆开放时间免费参观。

责任编辑:黄丽红
腾讯微博
新浪微博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