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650766706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滚动新闻:
QQ:529620593 网站投稿 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财经频道> 泉州财经 > 正文
第七届绿博会:新鲜玩意真不少
money.fjnet.cn 2013-06-19 08:15  吴宏雄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绿博会,新鲜玩意真不少

东南网6月19日报道(福建日报记者 吴宏雄)

“绿色生态,美丽城乡”——第七届绿博会以这一主题,汇集各类绿色节能新产品、新理念。昨日,记者探馆,为大家寻找到一些新鲜玩意。

会自动报警的井盖

窨井盖夺命事件屡屡发生,引起社会关注。绿博会上展出的“城市智能管网管理系统”,能否消除安全隐患?

现场的黑色井盖,貌似跟普通井盖并无区别。“特别之处在于,我们给井盖贴上了智能标签。”工作人员揭秘说。

智能标签,即射频识别技术运用。井盖一旦出现故障,智能标签就会自动向管理系统“报告”,管理系统发出警报,并将相关信息发送到管理人员的手机上。只有等问题解决了,警报才会消除。借此,管理部门可时时监控全城井盖状况,包括井内水量、井盖是否打开等。

目前,该系统已在福州梅峰路试用。据悉,试用过程中,水位监测误差在1厘米内,井盖开盖等状况1分钟内便可通知到系统。

养花又养鱼的架子

如果你既喜欢养花,又喜欢养鱼,一定会希望家里有这么一个“鱼菜共生系统”。

该系统在绿博会的风景园林馆展示。一个长不到2米、宽约1米的木架上,种了三排植物,木架的最底端是一个大鱼缸。也就是说,“鱼菜共生系统”将观赏鱼、观赏花卉(或蔬菜)集成于一个精美的养生观赏架中。

工作人员介绍,该系统采用LED灯光照射控制温度,植物种植使用的是营养液,鱼池中的排泄物及残渣还能成为花卉、蔬菜的肥料。这样一台设备,售价约4000元。

责任编辑:黄丽红
腾讯微博
新浪微博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