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650766706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滚动新闻:
QQ:529620593 网站投稿 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财经频道> 保险> 行业动态 > 正文
养老社区实体产品亮相; 泰康养老战略率先布局
money.fjnet.cn 2013-06-18 17:48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6月16日,泰康之家·燕园养老生活体验馆在北京昌平揭幕,由保险企业投资管理的第一家养老社区——泰康之家·燕园的雏形正式浮出水面。同时,泰康首次对外披露了泰康之家·燕园的实体产品模式与基础服务标准,这标志着泰康虚拟保险产品与实体养老社区服务的对接迈出了更具实质性的一步。

回顾泰康养老社区的实现路线图,不难发现泰康养老社区战略的推进速度之快。2009年11月,保监会批准了泰康人寿养老社区股权投资计划;2012 年4月,泰康人寿推出了国内第一款保险与养老社区相结合的“幸福有约”综合养老计划;同年 6月,养老社区在北京昌平奠基;一年之后,命名为泰康之家·燕园的养老社区实体产品模式和基础服务标准正式亮相。

泰康之家相关负责人称,体验馆内所有房型及功能空间均与未来实际入住的标准基本保持一致。整个社区占地面积17万平米,建筑面积30万平米,共能容纳3000名居民入住, 首批的600余户、共800位居民将于2015年入住。

此前外界一直关注的泰康养老社区实体服务模式也日渐明朗。泰康之家·燕园的实体服务费用标准将根据入住选择房型及服务项目的不同而有相应差别。凡购买“幸福有约”计划内保险产品的客户及父母,享有保证入住或优先入住的权利。据悉,目前已有客户开始预约2015年入住泰康之家·燕园,预约客户的平均年龄在75岁左右,主要来自金融人士、企业家等高知、高管群体。

据介绍,社区服务体系将由生活服务体系、医护康复体系、活力文化体系三大部分构成,包括基础服务、餐饮服务、健康管理、专业护理 、活力服务、生活照料、医疗服务、社区商业,能够全面满足入住长者的七大需求。其中,燕园社区还将重点打造六大特色服务:专属的医护康复服务、高雅品质的餐饮服务、彰显价值的文体服务、候鸟式旅游服务、密不可分的亲情服务、高端专业的金融服务。

记者参观了体验馆的餐厅、家庭活动室、健身房等功能空间,并看到按照居民不同身体状况,社区提供了多种居住户型。青松阁针对独立生活居民,提供功能齐全、适老的体贴空间,另有10%-12%的储物空间,让居民能带着自己的心爱之物入住;雅竹阁针对需要生活协助的居民,通过科学的空间设计让生活更自如;芝兰阁配置专业、安全空间,满足护理服务需要;碧莲阁为记忆障碍的居民专门设计,以独特的环境设置为居民提供系统的认知康复训练。整个居住样板间室内外精心设计的适老化设施随处可见,全覆盖的无线定位、紧急求救、智能居住和室内监护系统,处处体现出泰康的用心。

据了解,医疗养老和活力养老是泰康养老社区最重要特色。泰康之家将在社区内大手笔投资建设一座二级康复医院——泰康国际康复医院,提供专业康复、急诊救护、综合诊疗、慢病管理和私人保健医疗服务,并建立了与北京多家三甲医院的转诊绿色通道和名家专家坐诊机制,让居民享受到完整、系统的医护康复服务。同时,社区还将建设幼儿园、果园菜园等配套设施。

服务是养老社区的灵魂。泰康人寿为养老社区未来运营还专门筹建了泰康之家管理公司,引进了涵盖金融、保险、医疗、护理、社工、建筑、物业在内的12个专业领域的一流人才团队,并制定了养老社区建设标准、产品服务标准等一系列运营准则,为2015年的正式运营做足了准备。泰康人寿董事长兼CEO陈东升说,“我们把美国近二三十年兴起的新型开放式养老社区与人寿保险有机结合,开创了全新的商业模式。泰康之家·燕园无论从投资规模、开发水准、管理水准、人员水准任何一个方面我们都是向国际一流水平看齐。养老事业是良心事业,我们跑在前面,就有责任为整个行业树立标准。”

在泰康养老战略版图中,北京是第一步,上海、广州的布局也已全面启动。在可见的未来,10到15所高端养老社区将在全国省会城市建成,形成超过5万户的连锁网络。届时,泰康“活力养老、高端医疗、卓越理财、终极关怀”四位一体的核心战略蓝图将正式成型。

责任编辑:乔佳利
腾讯微博
新浪微博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