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650766706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滚动新闻:
QQ:529620593 网站投稿 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财经频道> 银行> 信用卡 > 正文
特殊信用卡未激活也收年费
money.fjnet.cn 2013-06-20 09:14   来源:滨海时报    我来说两句
    本报读者孙小姐年初时在某国有银行办理了一张信用卡,这款信用卡为该银行与其他单位合作推出,具有打折、送赠品等多重服务,由于当时孙小姐只是想获得申请时附赠的礼品,因此一直未激活该信用卡,但近期却收到了银行发来的短信,通知她已消费588元。“信用卡不激活不开卡,不是不用缴费吗?”孙小姐拨打本报热线咨询。

    随后,记者走访多家银行了解到,不少银行的白金卡及特殊卡都存在不开卡也要收费的情况。如某股份制银行规定,该行推出的“星座卡”,审核通过后60天,持卡人必须刷卡消费一次,否则即使不开卡也会被收取40元工本费。

    “大多市民都认为信用卡不激活就不会产生任何费用,事实上,部分特殊卡种即使未激活,仍需缴纳年费,如拖欠年费,不仅会影响客户个人征信记录,甚至影响以后办理贷款。”某股份制银行内部人士指出,虽然银监会做出规定,信用卡未经持卡人激活,不得扣收任何费用,但该条例条例同时规定,在特殊情况下,持卡人以书面、客户服务电话录音、电子签名、持卡人和发卡银行双方均认可的方式单独授权扣收的费用,以及换卡时已形成的债权债务关系除外。建议持卡人在申办信用卡前一定要仔细阅读办卡须知,切莫直接按业务员的要求在申请单上写上“已仔细阅读相关规定”等字样。而如果持卡人质疑银行对特殊信用卡未激活也要收取年费的情况,可要求银行提供持卡人通过书面或电子签名方式授权银行扣费的证明,或提供相关的客户服务中心的电话录音。
责任编辑:乔佳利
腾讯微博
新浪微博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