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650766706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滚动新闻:
QQ:529620593 网站投稿 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财经频道> 证券> 股市动态 > 正文
闻IPO重启大跌听降准传闻又涨 A股昨日坐上过山车
money.fjnet.cn 2013-06-20 08:57   来源:北京晨报    我来说两句

汇金增持好不容易令A股不跌了,IPO重启的消息却又一次将A股击倒。颇具戏剧性的是,央行降准的传闻又及时赶到。昨天,弱不禁风的A股市场在各种利空与利好中摇摆,令股民们无限感慨:“该来的赶紧来吧,别这么忽上忽下地折腾人了!”

昨天一开盘,沪深两市便出现快速跳水走势,IPO最快7月底重启的消息为头号利空。有媒体报道称,在新股发行体制改革培训会上,监管层动员投行做好7月启动IPO的准备。而券商们普遍预计,IPO最快7月底重启。

在IPO大棒之下,沪综指上午一度大跌42.9点。不过,A股却是越吓越“坚强”。下午,市场传出央行将在6月19日晚间宣布下调存款准备金率的消息。传闻称,国内大型银行正在向央行施压,希望央行能释放资金来缓解当前流动性异常短缺问题。疲弱的市场终于抓到了一棵救命稻草。下午,沪深两市在钢铁、酿酒、电子等多板块反攻的带动下,跌幅终于收窄。截至收盘,沪综指报2143.45点,下跌15.84点,跌幅0.73%;深成指报8421.24点,下跌49.62点,跌幅0.59%。

市场分析师表示,股市短期经过IPO的连番折腾,已经进入超跌状态。随着IPO重启日益临近,市场主力有护盘的动力和压力,政策面也有可能再次出利好。因此,IPO落实对于温水中的A股来说,绝不是坏事,靴子落地之后,大资金将更加准确地把握行情走势。

责任编辑:乔佳利
腾讯微博
新浪微博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