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650766706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滚动新闻:
QQ:529620593 网站投稿 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财经频道> 银行> 银行资讯 > 正文
中国·海峡项目成果与资本对接会在福州举行
——旨在助力中小企业腾飞
money.fjnet.cn 2013-06-19 16:50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东南网讯 6月19日,由福建省发展和改革委员会、福建省经济贸易委员会、福建省科学技术厅、福建省人民政府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兴业银行股份有限公司、海峡股权交易中心等单位联合主办的“中国·海峡项目成果与金融资本对接会”在福州举行。

作为第十一届“中国·海峡项目成果交易会”(简称6.18)重要的对接活动之一,此次对接会吸引了来自政府、银行、券商、私募投资机构、世界闽商以及福建省优秀民营企业在内的近千名代表与会,并围绕“中小企业成长、融资、挂牌、上市”等主题展开对话交流。会上,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金融研究所副所长巴曙松、兴业银行总行小企业部总经理王薏、优势资本私募投资有限公司总裁吴克忠、中国国际金融公司投资银行部董事总经理及运营协调人方宝荣分别就与会者关心的十八大后中国宏观经济政策走向、中小企业融资之道、中小企业成长之道、中小企业上市突围之道等热点问题发表了主题演讲。

“中国·海峡项目成果与金融资本对接会”旨在帮助广大中小企业拓展金融视野,做好企业全生命周期发展和融资规划,拓宽融资渠道,加快推动6·18对接项目成果转化,为有融资、重组、并购、挂牌、上市等需求的成长型中小企业与各类金融资本搭建起一个永不落幕的投融资对接平台,帮助企业迅速做强做大。此外,本次对接会还特别举办了精品项目路演推介专场,遴选了6家优质中小企业现场向与会投资机构宣讲推介。这些路演企业分属各个行业、分处不同成长阶段,均有强烈的融资及产业化发展需求,希望通过此次对接活动缓解发展资金短缺问题,加快实现项目成果转化和产业升级。来自包括达晨创投、中国国际金融有限公司等著名投资机构、券商齐聚榕城寻找商机,在对接会上与路演企业进行现场洽谈对接,最大程度降低投融资双方的信息成本与时间成本,确保双方充分交流,提高投融资对接成功率和效率。

为进一步帮助中小企业拓宽金融视野,做好发展规划,本次对接会还特意安排了三场行业专题沙龙和一场海峡股权交易中心专场研讨。在行业专场沙龙上,来自知名投资机构以及券商的高管围绕“引入创业及私募股权投资”主题,结合自身经验积累与实践做法,就现代电子技术、现代农业、消费品等热点行业如何引入资本投资以及如何借助资本之力紧抓市场机遇展开了热烈讨论。专题沙龙注重研讨质量与实效,嘉宾发言见解独到深刻,为参会的中小企业家提供了更宽广的行业宏观视野。在海峡股权交易中心融资服务专场上,以“助力中小企业发展”为主题,重点围绕海峡股权交易中心为未上市的中小企业提供融资服务及区域股权交易市场挂牌等投融资服务功能进行介绍,同时还邀请多家会员单位就企业不同成长阶段融资工具适用性进行深度剖析和案例分享,全方位地展示平台层级的综合金融服务功能。

责任编辑:editor
腾讯微博
新浪微博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