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650766706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滚动新闻:
QQ:529620593 网站投稿 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财经频道> 银行> 银行资讯 > 正文
1.5万亿理财产品月末到期  银行加紧抢钱
money.fjnet.cn 2013-06-25 15:12   来源:金羊网-羊城晚报    我来说两句

又一波的理财产品即将在本月末的最后10天到期,金额涉及1.5万亿。这边惠誉发布的报告称,大批理财品偿付到期将加剧资金紧张状况。那边厢,各大银行在近期纷纷提高理财产品预期收益率,“抢钱”的意图已经十分明显。连银行都“缺钱”,那钱到底去哪里了?对此,国务院发展中心金融研究所所长张承惠近日在广州表示,银行间资金面紧张的问题并不意味着总体上“缺钱”,整个社会的流动性是宽松的。

1.5万亿理财产品月末到期

国际评级机构惠誉上周五发布的报告称,本月末的最后10天,中国银行[1.18% 资金 研报]业将有超过1.5万亿的理财产品到期,银行间持续的流动性紧张使得银行在理财产品到期后,按时履约的能力受到制约。惠誉指出,大批的理财产品偿付到期势将加剧资金紧张情况,给银行间市场利率施加进一步上涨的推力。

虽然上周五银行间市场隔夜拆借利率大降495基点,报收8.4920%,但是业内人士对于短期内银行资金面的缓解并不看好。某商业银行的分析师就透露,依照央行目前的政策预期,银行想要解渴或许要等到七月中旬之后。

短期理财品收益破7%

银行加紧“抢钱”

流动性的紧张,以及到期产品的偿付压力,令银行不能坐视不管。一般而言,发行新的理财产品以及从银行间市场进行拆解是最常见的“解渴”招数。但鉴于银行间市场拆解利率的直线飙升和波动,提高理财产品的预期收益就成为首选。而有银行推出的短期保本型理财产品甚至已经超过7%,让不少人大呼逆天。

今年以来,银监会对理财产品的监管趋严,一度让理财产品的收益率下行。进入6月以来,随着银行资金面的紧张程度加剧,银行理财产品也“水涨船高”。据普益财富的监测数据显示,上周72家银行共发行了563款理财产品,发行银行数较上期报告增加11家,产品发行量增加227款,呈现量价齐升的局面。

据某商业银行分析师透露,该行目前的短期理财产品收益已全面超过去年底的水平,“连一向不差钱的国有银行都加入了抢客户的大战,预期收益甚至直接上浮1到2个百分点”。

但至于外地媒体报道的“返现吸储”等手段,据记者目前了解,本地并未出现,只有部分网点经理表示,在近期存款或者购买相应的理财产品,有一些简单的礼品赠送,部分商业银行存款利率上浮到顶。

责任编辑:实习编辑 陈晓燕
腾讯微博
新浪微博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