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650766706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滚动新闻:
QQ:529620593 网站投稿 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财经频道> 证券> 股市动态 > 正文
创业板指大涨5.5% 逾20只个股涨停
money.fjnet.cn 2013-06-26 15:21   来源:中国网    我来说两句

创业板指数今日强势反弹,全天震荡走高,截至收盘,创业板指大涨5.51%,报1038.98点,重上1000点。其中,三五互联、佳创视讯、乐视网、新开普、蓝盾股份、中威电子等逾20只个股涨停。

市场分析人士表示,创业板上涨不能简单地说是炒作,它上涨有着内在理由。主板市场多数公司和大经济环境关联度更高,而创业板多数是轻资产公司,这一轮涨得多的主要是TMT行业,它们与经济周期的关联度较小,在经济转型背景下这些公司景气度颇高。同时,带动创业板指数的主要是TMT板块的优秀公司。高科技板块对于股指会产生带动作用。

从行业来看,70多只创历史新高的创业板个股,主要集中在科技、医药和医疗设备、机械板块,行业集中度比较高,尤其是科技细分行业互联网和消费电子。

然而也有分析人士指出,短期流动性风险或继续施压以创业板为代表的小盘成长股,不过在经济增速下滑的背景下,优质成长股相对周期股具备优势,建议精选龙头成长股。

创势翔的研究总监钟志峰认为,创业板的调整空间起码有30%以上。他表示,6月份创业板的解禁市值达到150亿元,再加上中报即将披露,创业板的画皮可能随时被戳破,预计接下来还有大跌的空间,投资人仍要以回避为主。

责任编辑:editor
腾讯微博
新浪微博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