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650766706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滚动新闻:
QQ:529620593 网站投稿 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财经频道> 财经观察 > 正文
支付通:我们要改变中国人的支付习惯
money.fjnet.cn 2013-06-26 17:26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随着B2B、B2C、O2O等一系列电子商务模式的快速发展,第三方互联网支付也一直处于稳健的高速发展状态。在传统金融机具行业耕耘了10年之久的海科融通于2011年首批拿到全国收单牌照后,开始尝试不同支付方式,支付通品牌正是其以重金打造的支付品牌。日前,副总裁崔毅龙在接受记者采访说,蓬勃发展的互联网支付让人们的支付从使用现金到远离现金,而手机支付等新型支付手段将人们的支付演变为随时随地的网络支付,支付通不仅在传统的互联网支付领域有完整的业务布局,而且在手机支付领域的布局也基本完成,希望成为中国支付变局的引导者。

iResearch艾瑞咨询的统计数据显示,2011年中国互联网支付实现连续7年的翻番增长,2012年中国支付行业互联网支付业务交易规模达36589亿,虽然增速放缓,但仍高达66%。从市场份额看,虽然网络购物、航空旅行、网络游戏行业仍然是规模最大的三个领域,但前景更加广阔的O2O、个人日常生活等领域更受到各个企业的重视。

崔毅龙指出,随着社会信息化程度的不断提高,互联网支付将逐步成为主要的支付手段。在这一过程中,手机移动支付由于比传统的PC终端支付具有更好的便捷性,会越来越受到欢迎。很多企业在技术能力的限制下,纷纷进入技术难度较低的磁条卡移动支付终端领域,但是这些产品没有与我国正在大力发展的金融IC卡潮流相结合,而且存在较大安全隐患,未来必将被支持金融IC卡的移动支付终端产品所取代。

此前有消息称,支付通(icardpay.com)公司将在7月底推出手机移动支付解决方案--掌芯宝手机刷卡器,这将是一款通过手机音频口与手机连接的刷卡外设产品,有iOS和Android双版本,该产品具有双卡槽,支持银行磁条卡和包括新一代银行IC卡在各类银行IC卡,甚至各种行业IC卡,很好的解决了终端卡的兼容性问题。而且,支付通公司针对掌芯宝手机刷卡器推出专门的软件开发包SDK,用于第三方APP合作的数据接口,第三方开发者可以通过嵌入支付通掌芯宝SDK完成支付和结算。支付通希望藉此与广大的O2O市场厂商和开拓者打开合作的大门,建立移动支付的产业联盟。

掌芯宝手机刷卡器不仅是支付通公司重要的战略型产品,也是公司开拓O2O领域的布局型产品。崔毅龙表示,O2O是支付通公司目前布局的战略领域。目前,支付通拥有互联网支付迷你型终端、IC卡终端、安全终端、固网终端等产品线,掌芯宝推出后,支付通已经完成了在O2O支付领域的产品技术布局。有数据显示,到2015年中国O2O市场规模将达到4188.5亿元,甚至会成为一个万亿级的市场,支付通希望以领先的技术和产品成为该领域的领导者。

有观察家认为,互联网支付的生活化将引发行业格局的变动,对于核心技术掌控和对于应用趋势的把握将成为企业发展的关键。支付通公司具有雄厚的技术开发实力,曾经首创了互联网终端支付概念并研发、生产了多型支付终端产品,公司核心技术之一“金融智能信息终端加密系统”获得密码科技进步三等奖。在未来的手机支付领域,在O2O领域,支付通有可能成为支付宝、财付通等企业的有力竞争者。

责任编辑:editor
腾讯微博
新浪微博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