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650766706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滚动新闻:
QQ:529620593 网站投稿 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财经频道> 银行> 银行资讯 > 正文
短期资金利率延续回落态势 跨存准缴款日资金仍紧俏
money.fjnet.cn 2013-06-27 09:17   来源:中国证券报    我来说两句

在央行密集表态后,银行间市场资金面26日继续改善,短期质押式回购利率保持回落态势。但是,出于对7月初法定存款准备金补缴的担忧,部分中长期限资金仍显紧俏,利率出现反弹。市场人士预计,到7月中下旬,市场资金面将明显缓和,但资金利率不大可能重返前五个月低位。

银行间质押式回购利率26日涨跌互现。短期资金融出增多,尤其是隔夜资金需求比较容易得到满足,隔夜和7天质押式回购利率在开盘价引导下继续回落。隔夜和7天质押式回购利率收报5.55%和7.29%,分别比上一交易日下行28基点和15基点。

有交易员认为,在应对年中指标考核最紧张时段过去后,市场焦点正转向7月5日的例行法定存款准备金补缴。由于季末银行集中揽储,6月存款增量一般较高。这意味着,7月初银行需补缴大量法定存款准备金,这将是资金面面临的最大考验。

从回购市场成交情况看,市场需求主要集中在14天、21天和1个月三个跨存准缴款日的品种,但是供给比较有限,成交利率一路走高。14天、21天和1个月质押式回购利率收报7.33%、9.80%和9.63%,分别比上一交易日上涨39基点、115基点和75基点。

连日来,针对货币市场利率异常波动,央行密集表态稳定市场预期。随着时点性因素消除及市场非理性行为得到纠正,机构普遍认为,7月初在法定存款准备金补缴过后,流动性紧张状况将得到逐步缓解。但有分析人士表示,7月企业所得税集中清缴冲击将卷土重来,外汇占款增长可能放缓,即使资金利率出现一定回落,也难以重返前五个月低位。

责任编辑:实习编辑 陈晓燕
腾讯微博
新浪微博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