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650766706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滚动新闻:
QQ:529620593 网站投稿 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财经频道> 保险> 行业动态 > 正文
泰康昌平养老社区:体验者络绎不绝
money.fjnet.cn 2013-06-27 09:02   来源:证券日报    我来说两句

    北京地铁昌平线南邵站向西约1500米,一片由红色墙壁围起来的占地17万平方米的地区,即是泰康人寿在昌平所建的养老社区——泰康之家。在其揭幕后不久,《证券日报》记者近日走访了泰康之家·燕园养老生活体验馆,亲眼目睹了这个传闻中的养老社区真面目。

  的哥:

  “早说泰康之家嘛”

  这是记者第一次去,想在网上找到她的确切位置,不料百度、谷歌、高德上都找不到泰康的这个神秘养老社区。不得已致电泰康人寿客服,对方很耐心地查询了3分钟后,“感谢您耐心地等待,我们查到是在昌平新城。”记者问:“能不能再提供详细地址?”又是长达1分钟的查询,之后就是抱歉的回答。

  无奈,记者只得硬着头皮去找。出了地铁昌平线终点站南邵,记者找了3位出租车司机,询问泰康养老社区、新城的方向,几位都很迷惑,“那是哪儿?”没有人说得出来。

  记者再多方打听,终于得知,泰康社区与“廊桥水岸”项目相对,邃以廊桥项目为目标,找到一位司机载着过去。

  这位司机师傅自称已在昌平区“拉活儿”3年,几乎没有不知道的地方,记者很疑惑。而就在出租车发动后没几分钟,这位司机问,“看看是不是这个?左前方的。”记者定睛一看,可不是嘛!泰康之家·燕园,“就是她!”

  司机白了我一眼,“早说泰康之家不完了嘛!说什么泰康养老社区,谁知道这是养老社区啊?还以为你要找养老院呢。”

  记者很无语。

  接待人员:

  “每天都接待不过来”

  社区红墙上,除了多幅老人乐享生活的图画,还有“泰康之家·乐享新生活”,“找朋友,再不用穿过大半个北京城”,“果蔬新鲜,孙子也爱吃”,“医院就像会所,医生也聊成了朋友”,“不是任务,做饭就成了一种乐趣”,“动起来,欢乐地停不下来”,“活动多了,我也成了大忙人”等语句共同宣传着这个社区。

  绕这片社区半周,记者走到了泰康之家·燕园的正门处,街边停有两辆大巴及几辆轿车。

  当时,正有十几个人往外走,泰康工作人员告知记者,自从社区实体样板房6月16日正式对外开放后,各地来体验的人络绎不绝,“每天都接待不过来。”该人士说,当天已经有三拨人员体验过了,包括泰康在北京之外的分公司组织的参观者。

  不过参观样板房需要预约,可通过泰康客服及营销员预约。据泰康客服人员称,每周二至周日均可以预约,周一不接待参观。参观时,会有泰康专人负责讲解,不过全程不允许拍照。据门卫称,这里平常就是一个封闭的场所,除非有预约,否则谁都不能进。

  服务费:

  每月7000元左右

  据泰康提供的资料显示,其在昌平整个养老社区占地面积17万平方米,建筑面积30万平方米,共能容纳3000名居民入住,首批的600余户、共800位居民将于2015年入住。

  从这个社区的规划模型看,医院、商业、幼儿园等都有涉及。而从各种户型看,也是对入住的老人作了多种划分,“看,我们的地板都是防滑的。”设计可谓细致入微。

  据接待记者的工作人员称,入住年龄要求是女性55周岁、男性60周岁,目前第一批床位已经有三分之二签约成功,第一批工程将完成1号楼和2号楼的建设,供入住使用。

  据泰康工作人员介绍,入住后的每月的服务费用为6000元至7000元,“不过还没最终确定,大致是这个金额。”该人员称。

  “这个社区实际是具有公益性质的,公司当初拿地是属于公益用地不是商业用地,社会各界都很关注这个社区,我们的服务首先会保证品质,不会以盈利为目标。”

  客户入住社区有两种方式,一种是与保险产品挂扣,购买相关保险产品的客户,能够保证其配偶及两对老人的入住或优先入住权利,且保费与户型直接相对;另一种是在入住时缴纳一定金额的类似押金性质的资金60万元到100万元,在离开社区时这笔资金才可以退还。

  在泰康养老战略版图中,北京是第一步,上海、广州、三亚的布局也已经或即将启动。未来,泰康计划建设10到15个养老社区,每个社区2000人到5000人的规模,大概5万张床位。前期的养老社区建设处于探索阶段,后期社区将在复制成功社区的基础上,加快建设速度。(证券日报 刘敬元)

责任编辑:乔佳利
腾讯微博
新浪微博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