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650766706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滚动新闻:
QQ:529620593 网站投稿 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财经频道> 上市公司 > 正文
红宝丽遭遇业务员内鬼 收到7000万假票据
money.fjnet.cn 2013-07-12 11:40   来源:每日经济新闻    我来说两句

每经记者 许金民

红宝丽(5.22,-0.14,-2.61%)(002165,收盘价5.36元)的股东不慎踩雷了!公司今日突然送出一则“噩耗”:在回收货款过程中发现收到不少假票据,合计金额6896万元;尽管公司已锁定嫌疑人,并且报案,但是由于暂时无法确认具体损失金额,事件可能对公司上半年业绩产生影响。

假票据出自业务员

红宝丽今日公告,公司在销售产品时常常会接收一些银行承兑汇票,但工作人员最近却发现一份银行承兑汇票是假票。为了防范风险,7月9日,公司组织人员对该票据及其它银行承兑汇票进行了鉴别,又陆续发现了一些假票据,金额合计6896万元。经初步核查发现,涉及的假票据都是由公司某业务员提供。7月10日,公司已向南京市高淳公安分局申请立案,公安部门已受理。

红宝丽表示,他们已经启动了核查程序,核查假票据涉及的业务及往来情况,以确定存在损失的可能性。鉴于核查需要时间,目前还难以确认假票据造成损失的具体数额或者损失幅度,预计该事项可能会对2013年半年报业绩产生一定影响。

红宝丽的公告一经披露,《每日经济新闻》记者随即致电该公司了解详细情况,接电话的工作人员表示,事件确实发生得比较突然,目前正在核查过程中,“收到了6896万元假票据并不意味着就会造成6896万元损失,其中有部分货款或许还能追回。”按照公告中的表述,红宝丽将会在半年报中计提坏账准备。这种会计处理会是一次性的吗?工作人员回应:“这个不一定,这事还需要与会计人员进行协商。”

责任编辑:editor
腾讯微博
新浪微博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