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650766706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滚动新闻:
QQ:529620593 网站投稿 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财经频道> 银行> 银行资讯 > 正文
央行连续三周停止公开操作 预计资金总量不会更宽松
money.fjnet.cn 2013-07-12 11:00   来源:北京晨报    我来说两句

央行连续三周停止公开操作

预计接下来的资金总量不会更宽松

昨日央行在公开市场上的操作再度停止,如果央行不再进行其他公开市场操作,本周已经是第三周维持公开市场“零操作”了。

一般来讲,央行会在每周二及周四两天进行公开市场的操作。公开市场操作常用的工具如央票、正逆回购等,都是用来调节市场流动性的工具。但从6月底开始,公开市场操作便一度停止。数据统计,7月公开市场到期资金量仅为2910亿元,较6月减少600亿元,且每周到期资金量并不均衡,7月第二、第四周到期资金量均为零。

业内人士表示,在公开市场上的操作停止,并不意味着市场上没有资金供给。财政部昨日对500亿元国库现金定期存款进行招标,此举将向市场注入部分流动性。

申银万国研报分析,接下来两周内,市场资金总量流入项主要包括下周公开市场到期资金1600亿元以及15号存款准备金退款,流出项主要是二季度的财政税收上缴。几项进出后,相比月初,预计接下来的资金总量不会更宽松。

责任编辑:陈诗逸
腾讯微博
新浪微博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