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650766706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滚动新闻:
QQ:529620593 网站投稿 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财经频道> 上市公司 > 正文
晋亿实业遭投资者质疑 董秘称关联交易确实多
money.fjnet.cn 2013-07-12 11:41   来源:中国证券报    我来说两句

在11日召开的晋亿实业(7.74,0.21,2.79%)临时股东大会上,有中小股东对公司的关联交易表达了强烈的质疑。对此,晋亿实业董事长蔡永龙未作过多解释。而公司董秘、副总经理涂志清则在会后对中国证券报记者表示:“公司和控股股东之间的关联交易确实比较多,总的说来公司从控股股东那儿还是沾了不少光。”

对临时股东大会的议案,两位中小股东并未参与投票。其中一位股东说道:“我们投不投票有什么关系,这都是你们自己在玩。”由于控股股东回避表决,且采取现场投票方式,最后只有公司发起人股东丁建中投票。三项议案近乎全票通过。

中国证券报记者注意到,本次临时股东大会只进行了公司公告议程的前七项,而包括宣读决议及法律意见书等在内的后面几项均未进行。一位不愿透露姓名的律师表示,这样的股东大会决议,严格意义上是无效的。

小股东表达不满

中国证券报记者从杭州驱车一个多小时到了公司所在地嘉善。在下高速之后,从平黎公路左转上金嘉大道,马路南边连在一起的就是晋椿公司、晋亿实业和晋吉汽配。三家公司的厂房看上去比较破旧,而对中国证券报记者就三家关联公司是否厂房厂区都在一起的询问,涂志清做了否定的回答。

虽然是临时股东大会,但仍然有两位股东从外地赶过来开会。在会场上,他们对公司的关联交易和糟糕业绩表达了质疑和不满。

一位来自河南的股东说,自己关注到了媒体关于公司关联交易混乱、高价买低价卖的报道。希望大股东不要只顾着自己赚钱,也要让上市公司赚些;也希望上市公司能够对给出令人信服的答复。

而另一位股东则对晋吉汽配25%股权的转让提出了异议。他质疑道,在汽配行业还不错的前提下,晋吉汽配为什么去年却亏损;为什么公司要放弃优先受让权。

责任编辑:editor
腾讯微博
新浪微博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