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650766706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滚动新闻:
QQ:529620593 网站投稿 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财经频道> 贵金属 > 正文
黄金ETF暂停减仓 持仓总价值缩水至386亿美元
money.fjnet.cn 2013-07-15 08:50   来源:第一财经日报    我来说两句

黄金周涨逾5% 黄金ETF继续缩水

自今年4月份黄金价格暴跌以来,黄金在上周意外上涨,不仅如此,原油、基本金属也在上周同样获得不小的涨势。

尽管黄金价格在上周出现了强势反弹,但是黄金ETF并未增仓,全球最大的黄金ETF——SPDR虽然在近日暂停减仓,但并未出现增仓迹象,年初以来SPDR已经减仓410吨黄金,持仓总价值也从730亿美元缩水至386亿美元。

美联储的货币政策直接影响着贵金属以及其他商品的走势,6月19日美联储主席伯南克曾指出,如果经济的改善符合美联储预期,那么美联储可能今年稍晚时候逐渐减少资产购买规模,并在2014年年中结束量化宽松。进入7月份之后,美联储的态度发生了巨大的转变,上周伯南克公开表示,在可预见的未来,高度宽松的货币政策是美国经济所需要的,尽管失业率降至6.5%,也不会急于升息。

美国劳工部公布的数据显示,美国6月PPI环比上升0.8%,创2012年9月以来最大升幅,预期上升0.5%,前值上升0.5%;同比上升2.5%,创逾一年最大升幅,预期上升2.1%,前值上升1.7%。

铂金、钯金也同样获得5%以上的涨幅,COMEX 9月份交割的期钯价格报收于每盎司722.90美元,周涨逾6%;10月份交割的期铂价格报收于每盎司1406.90美元,周涨逾6%。

美联储理事兼费城联储主席普罗索表示,美联储仍有必要在今年年底之际结束当前的量化宽松措施,希望美联储能在9月份就开始缩减每月购债规模,美联储所面临的风险正在随着其资产负债表的扩张而日益升高,如果宽松措施没有能够及时适可而止,将会带来诸如重新吹起房产市场泡沫这样的不利后果。

伯南克的最新言论刺激了黄金价格的上涨,纽约金上周从1220美元/盎司一路上行至1280美元/盎司左右。至于黄金价格未来走势,高盛此前指出,预计金价将在2014年年底时跌至1050美元,瑞士信贷也预计金价将在一年内跌至1150美元。但澳新银行指出,金价的跌势已经接近尾声,若金价跌破黄金矿商的盈亏平衡点,则其可能将会有助于跌势暂缓。

彭博社上周数据也显示,投资者在2013年已经出售了645.45吨黄金,这使得黄金ETF的价值缩水598亿美元,全球黄金ETF的总持仓在上周已经降至1983.6吨,为2010年5月来最低水平。

虽然美元依旧走强,但是上周纽约商品交易所(COMEX) 8月黄金期货大涨5.4%报每盎司1277.60美元,获得2011年10月来最大周升幅;9月白银期货涨至每盎司19.792美元,上周大涨5.6%,为去年11月来最大周涨幅。

上海金银期货夜盘自开盘以来,成交量也不断高升。黄金、白银期货合约日成交量连创新高,截至7月12日,连续交易时段共成交651.44万手,成交金额6508.47亿元,其中黄金期货合约共成交137.68万手,白银期货合约共成交513.76万手。

 

责任编辑:乔佳利
腾讯微博
新浪微博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