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650766706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滚动新闻:
QQ:529620593 网站投稿 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财经频道> 银行> 银行资讯 > 正文
6个月投放455亿元 支持福州跨越发展
工行福建省分行营业部支持实体经济发展
money.fjnet.cn 2013-07-18 14:47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地铁时代的开启,对城市而言是一场革命性的变化。近日,福州地铁1号线斗门站至树兜站下行线隧道实现贯通,成为该市地铁1号线继白湖亭站至葫芦阵站后第二个贯通的盾构区间隧道。在福州地铁如火如荼建设的背后,离不开工商银行强有力的金融支撑。

2012年11月2日,工行福建省分行与福州市政府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工行福建省分行营业部以此为重要契机,服务实体经济,全力推动地方经济建设,重点围绕战略性新兴产业、先进制造业、现代服务业和文化产业融资四大新兴领域,为福州科学发展新跨越提供动力支持。

东南网讯 从城市轨道交通1号线、绕城高速、福清核电等重点项目建设,到金纶高纤、恒申合纤、集佳油脂、盛扬实业等实体企业;从福州地区商场、旅游、酒店、物流等文化产业和现代服务业,到关乎中国经济未来的小微企业……到处都闪烁着工行人忙碌的身影。

在当下资金普遍“吃紧喊渴”的背景下,金融支持就显得特别重要,工行福建省分行营业部发扬国有大银行的社会责任和担当精神,果断决策、大手笔投入,释放金融正能量,全力支持服务福州实体经济和重点工程建设,他们紧紧抓住“海西”建设发展机遇,挖掘和培育一些综合回报高优质中型企业客户,对存量客户实行精细化营销维护,加快公司信贷向全产品营销服务转变,促进存量客户的业务和资金向我行集中。

该营业部积极培育业务发展增长点,广泛寻找新市场、推介新产品、挖潜新客户,有的放矢进行项目贷款的营销和储备,依据总行行业信贷政策,重点关注积极进入类的“四新产业”,项目贷款营销目标瞄准支柱和特色型产业,为客户提供多渠道、全方位的金融服务,力挺项目贷款的平衡发展和有效扩容,实现资产业务又好又快发展,同时带动其它业务的协同发展。

工行福建省分行营业部通过开展“服务品质提升年”主题教育,进一步提升服务效率,满足客户和市场新型融资需求。他们用严谨的工作态度和优秀团队密切配合,有效保证工作质量,要求员工在规定的时限内高质量完成项目申报材料的收集、整理及报审工作,最大限度节约审查时间。同时,不断创新营销管理,贴近市场、服务客户,积极拓展供应链贸易融资、小企业贷款等业务,着力支持商品交易、新型消费品等新兴市场信贷需求,进一步解决“贷长、贷大、贷集中”问题,以全面优化行业、客户和期限结构。

数据是最好的语言。截至2013年6月末,该部各项融资余额1033亿元。2013年上半年,累计向福州市辖区投放各项融资455亿元,支持的项目包括:城市轨道交通1号线、绕城高速、福清核电等重点项目;金纶高纤、恒申合纤、集佳油脂、盛扬实业等实体企业;福州地区商场、旅游、酒店、物流等文化产业和现代服务业;小微企业。2013年上半年,工行向福州地区有条件承诺公司贷款约316亿元,目前正在洽谈项目贷款约504亿元;直接信贷资金支持的小微企业客户数近400户,融资余额约50亿元。

(周健)

责任编辑:陈诗逸
腾讯微博
新浪微博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