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650766706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滚动新闻:
QQ:529620593 网站投稿 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财经频道> 财经观察 > 正文
帅康樱奇食具消毒柜检出严重质量问题
money.fjnet.cn 2013-07-18 18:28   来源:每日经济新闻    我来说两句

近日,上海市质量技术监督局(以下简称上海质监局)对上海市生产和销售的15批次食具消毒柜产品质量进行专项监督抽查,结果显示,其中两批次产品检出严重质量问题。

昨日(7月17日),上海质监局公布本次抽查结果,经检验不合格产品为标称浙江帅康电器有限公司生产的型号为ZTD100K-S2食具消毒柜 (2013.01.11)、标称宁波樱奇电器实业有限公司生产的ZTD90A-292“樱奇”食具消毒柜(2012.09.20),辐射、毒性和类似危险项目不合格,质量问题严重。

樱奇向质监部门提出复检/

《每日经济新闻》记者随即联系了宁波樱奇电器实业有限公司。对于型号为ZTD90A-292的问题产品目前如何处理,该公司市场部叶先生表示,公司的制造部门对此问题非常重视,不过,不合格批次的消毒柜与代理商的库房摆放环境也有一定的关系,公司已提出复检异议,并和上海质监局取得了联系,上海质监局方面称,由当地质监局进行复检。

根据叶先生所述,宁波质监局称整体资料仍在上海质监局,目前尚未下达到宁波质监局,因此新的复检通知还未下来。

对于已经购买问题批次产品的消费者,叶先生表示,“待公司查实批次问题产品以后,看是个别情况还是普遍情况,公司才会有相应的处理方案。”

据了解,本次监督抽查依据GB4706.1-1998《家用和类似用途电器的安全 第一部分:通用要求》、GB17988-2008《食具消毒柜安全和卫生要求》等国家标准及相关标准要求,对产品的下列项目进行了检验:标志和说明;对触及带电部件的防护;输入功率和电流;发热;工作温度下的泄漏电流和电气强度;耐潮湿(泄漏电流和电气强度);变压器和相关电路的过载保护;非正常工作;稳定性和机械危险;机械强度;结构;内部布线;电源连接和外部软线;外部导线用接线端子;接地措施;螺钉和连接;电气间隙、爬电距离和固体绝缘;耐热和耐燃;辐射、毒性和类似危险;食具消毒柜的物理性能。

问题产品待召回/

目前,市场上的家用消毒柜的消毒方式以组合消毒方式为主,即紫外线辐射+臭氧+高温。

产经观察家洪仕斌在接受 《每日经济新闻》记者采访时解释称,消毒产品涉及辐射问题应该是与紫外线有关,紫外线消毒是有一些辐射的,就看排解紫外线的程度怎样;而毒性方面,要看标准值,若紫外线超过标准值,臭氧浓度超过标准值,就会产生毒素。不过,最有争议的还是标准要求问题。

“简单而言,此次被检不合格的产品其实是存在工艺质量问题的,应该是没有达到国家的相关标准。对于有问题产品的企业而言,上海质监局此次的抽查结果起到了警示作用,因此企业需要尽快改进,还有就是对问题产品的召回。”家电行业观察家梁振鹏表示。

责任编辑:editor
腾讯微博
新浪微博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