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650766706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滚动新闻:
QQ:529620593 网站投稿 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财经频道> 银行> 银行资讯 > 正文
真 情 服 务“三农”力争“亮点更亮、创新更新”
--农行福建分行认真部署深入开展教育实践活动
money.fjnet.cn 2013-07-18 17:20  翁 敏 张志超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日前,农行福建省分行召开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部署会,要求认真贯彻落实中央精神和总行要求,切实按照福建农行制定的活动方案和详细日程安排,集中解决“四风”问题,把“规定动作”做到位;把服务“三农”工作作为活动的重中之重,做到“亮点更亮、创新更新”,使“自选动作”体现出福建特色。

昨天下午,福建农行的20楼会议大厅座无虚席,省农行党委书记、行才陈献明向全体员工做了一场“践行党的群众路线 当服务经济、服务”三农“、服务基层的表率”的专题辅导讲话。与大家交流和分享了第一阶段学习教育的一些心得体会:第一,什么是群众路线;第二,为什么要把解决“四风”问题作为教育实践活动的主要任务;第三,如何正确把握“为民务实清廉”主要内容的内涵;第四,如何使服务“三农”亮点更亮、创新更新;第五,领导干部、省分行机关如何当好表率。

福建分行机关作为第一批开展活动的单位,已经全面启动这项工作。总行动员部署会后,省分行党委召开两次党委会对活动方案进行了认真研究,党委中心组进行了专题学习,省分行组织机关各支部集中学习了毛泽东同志的《才溪乡调查》,党委成员都参加了所在支部的学习。

福建分行把开展教育实践活动与服务“三农”和实体经济紧密结合起来,用实绩作为检验活动效果的标准。分行制定了持续推进“三农”金融服务的18条措施,探索出差异化服务小城镇建设模式、新农村住房建设服务模式、特色产业链服务模式以及支持银村共建、服务沙县农村金融改革试验区、做好“三农”产品创新与推广等亮点和特色服务。分行还将在加大支持台湾农民创业园、支持泉州金融综合改革试验区的建设、做好海洋产业链金融服务、支持红色旅游带动、支持老少边穷地区经济建设相结合的模式、扩大惠农社保卡服务功能等方面进行再创新、再探索,做到亮点更亮、创新更新。

为集中解决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享乐主义和奢靡之风“四风”问题,福建分行牢牢把握教育实践活动的主要任务,充分利用丰富的红色教育资源,继承和发扬毛泽东同志深入实际、调查研究、实事求是的优良作风,开展《才溪乡调查》发表80周年纪念活动;更结合习近平总书记在福建工作期间大力倡导的“信访接待下基层、现场办公下基层、调查研究下基层、宣传党的方针政策下基层”的“四下基层”和“马上就办、办就办好”的要求,大力推动工作作风转变,切实提高服务基层的能力和工作效率。开展信访大调研活动,抓紧时间梳理基层信访突出问题,行领导带头深入基层了解情况、研究解决疑难问题、安抚化解矛盾纠纷。

责任编辑:王辉
腾讯微博
新浪微博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