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650766706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滚动新闻:
QQ:529620593 网站投稿 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财经频道> 财经观察 > 正文
九成私募产品6月亏损 多款信托提前清盘
money.fjnet.cn 2013-07-19 08:58   来源:每日经济新闻    我来说两句

每经记者 李玉敏 发自北京

在“钱荒”、宏观经济 下滑、IPO 可能重启等多重利空因素的打击下,6月 A股 市场出现暴跌,多款阳光私募产品净值跌破了警戒线,进而导致部分信托产品被迫提前清盘。

据《每日经济新闻(微博) 》记者根据公开资料不完全统计,6月份实现正收益的私募产品共有108只,占10.11%,亏损幅度在10%以内的共有658只,亏损幅度10%以上的也达302只。另外,从6月初至今,已有8款信托投资于证券市场的信托提前清盘,其中亏损比例最高的是兴业信托的“金海财富成长1号证券投资集合资金信托计划”,其清盘时净值仅有0.66,亏损33%。

6月仅一成产品实现正收益

根据私募排排网数据,尽管有净值数据的非结构化私募证券基金产品为1068只,6月份的平均收益率为-6.96%,表现远远好于 大盘 。但从整体表现来看,6月份实现正收益的产品共有108只,占10.11%,亏损幅度在10%以内的共有658只,亏损幅度10%以上的就有302只。

《每日经济新闻》记者统计发现,6月份以来提前清盘的信托共有8款,大多是投向 股市 的结构化产品。其中兴业信托的“金海财富成长1号证券投资集合资金信托计划”提前清盘时净值只有0.66,亏损了33%。长安信托的一款名为“盈融达1号证券投资集合资金信托计”也亏损了4.7%。

此外,在到期清算的项目中,华润信托的“金域蓝湾1期证券投资集合资金信托计划”净值也只有0.6205,亏损了37.95%。另外,还有多款产品的净值目前已经跌破了止损值,其中属于长安信托的长安投资系列就有5款,长安投资76号净值只有0.5794。

某信托业人士表示,信托提前清盘分多种情况,大多数都是合同里约定的。私募的结构化产品中,一旦产品净值跌破约定的止损线,投资顾问就将面临要么补钱将净值拉升至止损线之上,要么清盘的艰难选择。

据了解,一般的信托都设置了优先级和劣后级,如果投资的私募产品出现了亏损,优先级的本金和收益一般可以得到保证,但劣后级的投资者则面临巨大的亏损风险,而劣后级一般为投资顾问持有。

责任编辑:editor
腾讯微博
新浪微博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