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650766706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滚动新闻:
QQ:529620593 网站投稿 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财经频道> 上市公司 > 正文
上市公司业绩分化 本周或再探底
money.fjnet.cn 2013-07-22 17:31   来源:国际金融报    我来说两句

尽管上周上市公司业绩好坏不一,但美股还是再创新高。与此同时,A股市场已经发布财报的15家公司表现也可圈可点,但A股上周仍然收跌。未来美股可能将出现震荡,而A股要想靠财报摆脱颓势仍有难度。

美股继续走强

美股创新高的速度令人瞠目结舌。尽管上周五,美股受科技公司业绩不达预期影响,三大股指涨跌不一,但美股依然创出阶段新高。

上周五,道琼斯工业平均指数收报15543.74点,小幅下跌0.03%;标准普尔500指数收报1692.09点,上涨0.16%;纳斯达克综合指数收报3587.61点,跌幅为0.66%。

整体表现来看,上周道指累计上涨0.5%,并在上周四再度达到15589.4点的盘中新高;标普500指数周涨幅为0.7%,创下1693.12点的盘中新高;纳指结束了此前连续3周的上涨,周跌幅为0.3%。截至上周末,道指和标普500指数为连续4周上涨,标普500指数在今年以来增长了18.6%。

上周最值得关注的是美国金融机构季报。当周,有超过5家美国主要大型商业和投资银行公布报告。7月15日,花旗第二季度利润达42亿美元,业绩超市场预期。此后,高盛、美国银行、摩根士丹利与纽约梅隆银行等陆续公布业绩报告,表现可圈可点。截至上周,金融业整体业绩向好。

相比之下,科技股的表现则没有那么坚挺。上周五,微软股价大幅下跌逾11%,创下4年多以来的最高跌幅,其原因就在于该公司第四财季盈利未能达到华尔街分析师预期,且差距创下至少十年以来的最高水平。

此外,谷歌业绩也未达预期,其表现重压标普500和纳指。上周五,谷歌收跌1.5%,报896.59美元。

责任编辑:editor
腾讯微博
新浪微博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