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650766706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滚动新闻:
QQ:529620593 网站投稿 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财经频道> 上市公司 > 正文
上市公司业绩分化 本周或再探底
money.fjnet.cn 2013-07-22 17:31   来源:国际金融报    我来说两句

A股震荡下跌

Wind资讯数据显示,上周有15家A股上市公司发布了2013年中期业绩,其中,10家公司业绩增长。建投能源、华平股份、黔轮胎A等3家公司业绩增幅超过100%,而松辽汽车、宋都股份、东方财富三家公司业绩下滑幅度超过80%。

尽管业绩增长的公司较多,但上周A股却表现不佳,上证综指周跌幅达到2.3%;深证成指周跌幅达到4.35%。

“市场对于整体上市公司的业绩表现预期不是很好,再加上最近金融改革的政策频繁,利好利空掺杂,导致市场震荡下挫。”上海一家私募基金人士对《国际金融报》记者表示。

不过,有数据显示,上市公司业绩有回暖迹象。统计显示,截至上周末,已经公布业绩预告的1517家公司中,业绩向好、持平与转差占比分别为49.16%、8.15%、42.69%。向好占比较第一季度稍有回落,但持平较之提升,转差占比也较之回落。明确公布业绩变动区间的1390家公司,业绩预计增速中值较第一季度有所回升。分析人士认为,这意味着去年第四季度至今年第一季度A股业绩触底回升态势在延续,但中期业绩预警向好占比回落表明回升力度有限。

财报走势分化

本周,无论是美股,还是A股都将有一系列企业披露财报业绩,这可能会左右美股和A股市场的走势。目前来看,持续上涨的美股,由于企业业绩的分化,可能将出现震荡,而A股要想靠财报摆脱颓势亦有难度。

按照计划安排,8家道指成分企业和苹果公司都将在本周披露财报。标准普尔500指数中的157家企业也将在本周发布其最新季报业绩。

作为美国市值最大的企业,苹果公司将于当地时间7月23日盘后披露的财报势必会受到市场的关注。投资者将探明该公司能否扭转科技行业疲于预期的财报趋势。分析师预计,该公司的盈利水平跌幅将超过21%,营业收入有望增长0.2%。

海外分析人士表示,汤森路透的数据显示,标普500指数的企业财报盈利已经增长了2.9%,低于今年年初分析师预测的8.4%的涨幅。此外,由于大型股指已经创出了历史新高,美股市场不大可能会出现特别大的涨幅。

A股市场方面,本周仍未到财报披露高峰期,因此,市场对于政策的关注仍将盖过业绩。上周五,上证综指再次跌破2000点。有券商分析指出,本周大盘或再次探底。招商证券分析师陈文招认为,值得长期配置的行业仍集中于成长类板块,但成长行业的分化会逐步显现,应注意业绩低于预期的股票的风险,业绩符合预期或超预期的则值得持有。

责任编辑:editor
腾讯微博
新浪微博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