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650766706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滚动新闻:
QQ:529620593 网站投稿 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财经频道> 银行> 信用卡 > 正文
真假POS机偷了八百万 犯罪团伙手段堪称大片
money.fjnet.cn 2013-08-14 11:13   来源:大洋网-广州日报    我来说两句

当你刷卡消费的时候,有可能手中所按的密码器并未连接上POS机;当你在各个账户间转移款项时,可能正有一批犯罪团伙在等待它越来越“肥”……这个案件提醒我们:一、对待自己的银行卡,怎样谨慎都不为过;二、不要迷信带磁条的芯片卡,面对诡计多端的犯罪团伙,那“芯片”形同虚设。

打掩护

聘应届毕业生开店疯狂克隆三百套卡

以高薪招聘应届90后女大学毕业生,利用她的身份开“黑”店,犯罪团伙躲在背后通过改装后的POS机,疯狂窃取客人300多套银行卡信息和密码,克隆后套现得到800余万元。近日,广州天河警方打掉了这个手段极高明、反侦查能力极强的跨境克隆信用卡诈骗犯罪团伙,共抓获杨某、黄某、钟某和刘某4名犯罪嫌疑人(其中有两名台湾人),缴获伪卡395张、空白卡487张、磁卡读写器1个、信息侧录仪2台、笔记本电脑4台、POS机8台、银行U盾32个、人民币6.1万元以及仿六 四制式手枪1支、子弹11发。警方还发现,这次被盗刷的卡中有大量的附带磁条的芯片卡,这种原本被标榜安全性较佳的银行卡实质未起到安全防范作用。

200万元通过50个账户转走

1月11日,还迷迷糊糊躺在被窝里的李老板听到两声手机短信提示音,短信显示其持有的一张银行卡刚刚进行了刷卡消费。疑惑的李老板爬起身,在衣服里摸出钱包,发现这张银行卡还在钱包里的夹层中。李老板顿时心里一紧。再一细看—信息显示这张银行卡里的资金被人分两笔刷卡消费,合计人民币2041300元。李老板立即向天河警方报警。

天河警方专案组警察调取记录发现,该银行卡内的200余万元资金在跨行经过两个外地的中间账户后,迅速被分散转进了50个不同账户!而且,该账户从2012年9月起,就有不同地点的多次查询记录。而这些,李老板竟然全不知情。

与此同时,这50个账户纷纷被人在数个不同地点的银行ATM机上取现。地点涉及广东东莞、深圳和湖南永州,甚至还有台湾等地。这下可以肯定,他的银行卡是被人盗刷了。发生同样情况的还有佛山的刘老板,被盗刷407万元。

改装机

假机用来盗信息 真机装在桌底下

李老板曾于2012年9月21日在 “广州市天河区某不锈钢加工部”的一部POS机上进行过消费,他记起当时曾在那里用这张银行卡给粤通卡进行过充值。“一次就中招?”

责任编辑:陈诗逸
腾讯微博
新浪微博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