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650766706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滚动新闻:
QQ:529620593 网站投稿 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财经频道> 财经要闻 > 正文
习近平:在中国这么大国家搞建设很不容易
money.fjnet.cn 2013-08-23 09:14   来源:新华网    我来说两句

国家主席习近平22日在人民大会堂会见牙买加总理辛普森-米勒。

习近平表示,中牙两国人民有着天然的友好感情。牙买加有许多华人,他们很早就漂洋过海,到牙买加谋生发展。近年来,两国交往密切,合作成果丰硕。这些都是中牙关系发展的坚实基础。牙买加是中国在加勒比地区第一大贸易伙伴,两国合作空间广阔。双方要结合各自发展战略,加强投资、基础设施建设等领域合作。中方鼓励本国企业赴牙买加投资,支持当地经济社会发展。牙买加是加勒比地区重要国家。中方愿同牙方一道,推动中加关系发展。

辛普森-米勒表示,我这次访问成果丰富,双方签署了重要合作协议。牙买加珍视两国传统友谊,愿同中国加强合作伙伴关系,在涉及中国主权和领土完整问题上坚定支持中方。牙方欢迎中国企业投资,愿帮助中方培训田径运动员。中国的发展对牙买加和其他加勒比国家是重要机遇。牙买加愿积极推动加中友好合作。

辛普森-米勒表示,中国党和政府带领中国人民艰苦奋斗,实现国家现代化取得的巨大成就,以及中国人民自强不息、顽强拼搏的精神给我留下深刻印象。牙买加祝愿中国继续保持发展,期待中国在国际上发挥更大作用,为维护中小国家合法权益、建立公正合理的国际秩序作出更大贡献。

习近平表示,在中国这么大的国家搞建设,很不容易。艰难困苦,玉汝于成。我们正是在不断迎接挑战、克服困难中向前迈进。中国的发展将为世界和平与人类发展事业做出更大贡献。

习近平指出,牙买加等小岛屿发展中国家在可持续发展方面面临更多困难和挑战。中方理解小岛屿国家在发展问题上的关切,呼吁国际社会照顾小岛屿国家特殊需求,给予更多支持和帮助。中方愿同牙方加强协调,共同维护发展中国家长远利益。

责任编辑:陈诗逸
腾讯微博
新浪微博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