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650766706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滚动新闻:
QQ:529620593 网站投稿 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财经频道> 银行> 银行资讯 > 正文
闽侯工行强化便民措施服务群众
money.fjnet.cn 2013-08-26 11:10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工商银行福州闽侯支行积极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以客户为中心,强化便民服务措施,夯实规范服务基础,着力于现场服务流程、服务手段的改造、升级,全力提升网点服务水准,努力打造人民群众满意的服务窗口。

一、讲文明树新风,“五步法”规范服务送温馨。该行大力推行窗口“笑相迎、双手接、快速办、提醒递、目相送”的“五步法”规范服务,积极倡导社会文明良序服务规则,让温馨在双手接递、热情问侯迎送中传递,营造讲文明、懂礼节、积极健康的服务氛围。

二、加大劳动强度,实施弹性服务满足公众需求。该行整合资源,持续深化“二线为一线,一线为客户”的客户至上服务要旨,克服困难,自我加压,增加服务窗口,合理安排窗口对外工作时间,实施弹性工作制,着力解决业务高峰期、应急时段点的服务问题,真正做到“想客户之所想、急客户之所急”,把困难留给自己,将方便让给客户。

三、硬件设施配置足,开辟多渠道快捷办理业务。该行不仅严格要求各网点科学安排作息时间,开足对外服务窗口,而且加大了硬件设施的布放,备足网点电脑自助终端、ATM取款机、一体机、补登折机等,特别今年以来,加大了便民服务措施力度,又在多地设立离行式自助银行,同时,又大力推介使用网上银行、手机银行,为客户开辟了多渠道、多方位、多地域、全天候的立体式服务渠道,网点排长队办理业务现象明显减少。

四、着力提高服务效率,改进服务流程、优化服务手段。不断深化“学习型”团队建设,加强业务知识及实务操作技能的学习和培训,提高服务综合素质;强化大堂精细化管理,知悉每一位进入网点的客户办理什么业务,耐心解答业务咨询、指导填单、引导办理业务、辅导自助操作等,做到现场分流、引导高效有序;近期大力推行“预填单”服务,减少客户手工填单环节,办理手续简约化,操作流程进一步优化;同时,该行严督“超时等候客户占比、平均排队等候时间、平均业务处理时间、窗口开工率”等四大指标,集中精力解决她客户排长队问题,缩短客户等候时间,提高了客户满意度。

责任编辑:editor
腾讯微博
新浪微博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