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650766706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滚动新闻:
QQ:529620593 网站投稿 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财经频道> 财经要闻 > 正文
前7月工业企业利润同比增11.1%
money.fjnet.cn 2013-08-28 08:53   来源:中国证券网    我来说两句

国家在推出节能环保、信息消费、西部投资等一系列稳增长措施之后,7月经济数据出现企稳回升态势。国家统计局昨日发布的1-7月全国规模以上工业企业利润再次印证这一趋势,规模以上工业企业利润比去年同期增长11.1%,主营活动利润增长5.1%。不过专家分析,新增利润主要集中在电力、通信、石油加工等少数行业,企业整体盈利水平仍然较低。

数据显示,1-7月全国规模以上工业企业实现利润总额30032.2亿元,比去年同期增长11.1%,增速与1-6月持平,其中主营活动利润31346.8亿元,同比增长5.1%,环比增速回落2.1个百分点。不过,单从7月数据来看更明显地体现经济回暖趋势,7月利润总额增速比6月提高5.3个百分点,主营活动利润同比增1.8%,6月该数据为-2.3%。

国家统计局工业司何平解读7月份工业企业利润数据时指出,新增利润主要集中在电力、热力生产和供应业,计算机、通信和其他电子设备制造业,石油加工、炼焦和核燃料加工业以及汽车制造业四大行业,上述四个行业新增主营活动利润354.8亿元,拉动规模以上工业企业主营利润增长10.5个百分点,而其他37个行业则将主营利润增速下拉8.7个百分点。

业内人士分析,多数行业企业利润下降说明有效需求仍然不足,电力热力行业受夏季高峰用电的季节影响较大,下半年随着西部投资等基础设施建设推进,工业企业利润有望进一步回升。

责任编辑:陈诗逸
腾讯微博
新浪微博

换个存钱法利息最高差7.8倍

“不同的人民币存款方式,年利息收入最多差6倍!”近日,微博上一则“存钱秘籍”开始流传,称通过“约定转存”、“通知存款一户通”和“零存整取”的方法,可以让活期存款利息“增肥”。...[详细]

新闻列表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