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650766706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滚动新闻:
QQ:529620593 网站投稿 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财经频道> 银行> 银行资讯 > 正文
2013年中报十宗“最” “最”赚钱和“最”差钱的都是银行
money.fjnet.cn 2013-08-30 09:39   来源:投资快报    我来说两句

A股上市公司2013年半年报即将全部收官。2400多家上市公司去年的种种得失也浮出水面。整体来看,上市公司上半年经营出现了不少亮点,但也有一些企业表现让人汗颜,《投资快报》记者特地盘点了上市公司年报的十宗“最”,以飨读者。

工商银行(601398):“最”赚钱

近年,A股市场最赚钱的桂冠一直都戴在工商银行头上,半年报也不例外。财报显示,工商银行上半年营收2986.07亿元,同比增长12.5%;归属于母公司股东的净利润1383.47亿元,同比增长12.3%;再次蝉联最赚钱上市公司冠军。

而上半年公司不良贷款余额651.64亿元,比上年末增加41.87亿元,不良贷款率0.97%。对此,工行的解释是受宏观经济下行压力加大、外部市场不景气等因素的影响,部分企业特别是中小企业经营困难加大导致不良贷款额出现反弹。

事实上,“四大行”囊括上市公司2013年上半年“赚钱”能力前四名,其中建设银行以1199亿居于第二、而农业银行923亿元的高额净利润位居第三,中国银行则以807.21亿居于第四。根据统计,四大行上半年总计实现净利润4348.23亿,占据了16家上市银行净利润总和6240亿的将近七成,平均日赚24.15亿。

农业银行(601288):“最”差钱

中报显示,2400多家A股上市公司中经营活动现金流量最多的无疑是银行和国企。然而,并非所有银行的都这样。根据统计,农业银行今年上半年的经营活动现金流量净额为负,并且是所有上市公司中期业绩经营活动现金流量净额负值最大的一家公司。

据中报,农业银行上半年实现净利润923.84亿元,同比增长14.7%,增速较一季度加快6.4个百分点。核心一级资本充足率达到9.11%,资本充足率为11.81%。不过,上半年农业银行的经营活动现金流量净额为-1288.53亿元,而上年同期为5091.36亿元,同比增长率为-125.31%。

值得一提的是,在各大银行不良贷款持续攀升的背景中,农业银行的不良贷款比例反而出现下降态势,中报显示,农业银行本期的不良贷款比率为1.25%,较去年同期的1.39%略有下降。对此,分析认为,农业银行资产质量趋势好于预期,股价和其他国有银行相比将更有弹性。

责任编辑:陈诗逸
腾讯微博
新浪微博

换个存钱法利息最高差7.8倍

“不同的人民币存款方式,年利息收入最多差6倍!”近日,微博上一则“存钱秘籍”开始流传,称通过“约定转存”、“通知存款一户通”和“零存整取”的方法,可以让活期存款利息“增肥”。...[详细]

新闻列表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