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650766706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滚动新闻:
QQ:529620593 网站投稿 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财经频道> 银行> 银行资讯 > 正文
莆田农商行普惠“三农”
money.fjnet.cn 2013-09-02 10:33  陈衍水 郑长灵 来源:农村金融时报    我来说两句

走进上塘村,扑入眼帘的是一排排银饰、珠宝交易经销店,店铺里晶莹剔透的银件玉器,制作精美,让人目不暇接。谁都难以想象,十几年前这里只是福建省莆田市秀屿区东峤镇一片废弃的盐碱地。

从奔波于全国各地进行简单金银珠宝首饰销售,到如今的大规模金银玉器饰品加工、批量销售,短短十几年上塘村金银珠宝首饰行业实现了由小到大的发展,上塘村及其周边地区逐步形成了一支庞大的产业大军。上塘已经在雕刻艺术和首饰、珠宝上创造出自己的特色,并日渐形成闻名全国的上塘银饰一条街。

在莆田市金银珠宝首饰行业协会会长林金全的记忆中,上塘金银珠宝首饰行业发展并非一帆风顺,2006年以前这里的店面曾经出现过无人租售经营的情况,资金的短缺让他们的生意举步维艰。行业协会就是在此时成立的,林金全说,当时几乎所有商业银行都不看好上塘村的发展,莆田农商行却主动同该行业协会建立合作关系,在资金上给予倾斜支持,几年来累计发放贷款2亿多元。

“扶持当地特色产业发展,是我们一直以来努力做的事情。通过打造阳光银行,让更多的信贷资金像阳光一样普照大地,让普通的老百姓享受到普惠金融带来的实惠。”莆田农商行党委书记施云飞接受《农村金融时报》记者采访时表示。

责任编辑:editor
腾讯微博
新浪微博

换个存钱法利息最高差7.8倍

“不同的人民币存款方式,年利息收入最多差6倍!”近日,微博上一则“存钱秘籍”开始流传,称通过“约定转存”、“通知存款一户通”和“零存整取”的方法,可以让活期存款利息“增肥”。...[详细]

新闻列表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