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650766706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滚动新闻:
QQ:529620593 网站投稿 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财经频道> 证券> 分析师 > 正文
王亚伟二季度换组合 大减环保农业钢铁水泥
money.fjnet.cn 2013-09-02 10:30   来源:证券时报网    我来说两句

二季度王亚伟施重手更换2/3组合中的股票,其执掌的昀沣证券投资集合资金信托产品退出了一季度重仓的19家公司前十大流通股东。

据2013年半年报数据,有16家公司前十大流通股东中出现昀沣的身影,其中8家为今年一季度持有至今,8家为二季度新进入。值得一提的是,王亚伟大幅减仓了多只环保、农业和钢铁、水泥行业的个股,继续参与一些“新闻故事多”的公司,而且很多公司也出现了其老东家华夏系基金的身影。

重手更换2/3组合

2013年一季报显示,王亚伟现身27家公司前十大流通股东名单。但是随后27家公司无论重组进展,还是股价、业绩的情况均不尽如人意。证券时报7月16日曾报道,王亚伟或将大幅更换曾在一季报中现身的公司。刚刚披露完毕的2013年半年报给出了肯定的答案。

2013年半年报前十大流通股东显示,在一季报现身的27家公司中,二季度昀沣退出了其中的19家,同时新进入8家,合计出现在16家公司股东名单中。其中,持有股份数量最多的分别是 三聚环保北大荒乐普医疗,分别为2509万股、2065万股、1652万股。

从行业角度看,王亚伟退出的19家公司主要包括了环保、农业、钢铁、水泥等多个行业。其中涉及环保概念的3家公司分别为天壕节能 天立环保天富热电,农业股冠农股份神农大丰 中农资源,以及八一钢铁三钢闽光冀东水泥等钢铁水泥公司。

在8家王亚伟继续持有的公司中,杭钢股份股份数量未变。其在三聚环保、尤洛卡持股数量的变动,是因为两家公司分别实施了10转3、10转10的分配。

在增仓方面,华润万东2012年年报中,昀沣持股仅有90万股,从一季报306万股增至380万股;乐凯胶片从300万股增至350万股; 和晶科技从175万股增至375万股。在减持方面,昀沣持有海伦哲从190万股减至139万股, 桂林旅游持股从420万股减至391万股。

昀沣新跻身前十大流通股东的8家公司,主要分布在医药生物和食品医疗等行业。包括吉林敖东、乐普医疗、 戴维医疗啤酒花兰州黄河,以及北大荒、首旅股份 安彩高科

责任编辑:editor
腾讯微博
新浪微博

换个存钱法利息最高差7.8倍

“不同的人民币存款方式,年利息收入最多差6倍!”近日,微博上一则“存钱秘籍”开始流传,称通过“约定转存”、“通知存款一户通”和“零存整取”的方法,可以让活期存款利息“增肥”。...[详细]

新闻列表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