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650766706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滚动新闻:
QQ:529620593 网站投稿 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财经频道> 财经热点 > 正文
8月预计新增信贷7800亿 稳增长带动投资略回暖
money.fjnet.cn 2013-09-03 09:11   来源:经济参考报    我来说两句

尽管在大多数业内人士看来,人民币贷款占社会融资规模的比重已经降至50%以下,这表明实体经济的资金需求早已不再全都依靠银行贷款来满足。但如何盘活银行存量资金,以支持小微企业、战略性新兴产业等一系列实体经济需求,已被作为经济结构调整过程中的重要一环。

对于银行信贷资产而言,当前面临着“盘活存量”和“化解不良”的双重任务。前不久,国务院决定进一步扩大信贷资产证券化试点,这将为银行解决资产负债期限错配的问题打开一条通道;另一方面,国务院“金十条”亦明确提出“支持银行开展不良贷款转让,扩大银行不良贷款自主核销权,及时主动消化吸收风险。”

今年上半年,银行核销不良贷款的额度同比成倍增加。建行行长庞秀生在分析银行业情况时坦言,下半年商业银行的不良贷款形势不容乐观。这意味着,大部分银行还将根据资产情况进一步加大不良贷款处置力度,包括信贷展期、转移以及加大核销。

在这样的形势下,业内判断,8月份乃至接下来几个月的银行信贷投放方面,大型商业银行将继续加大投入基础设施项目,包括对铁路交通运输行业投放资金,同时兼顾寻找战略性新兴产业重大工程等;而股份制商业银行则将继续在供应链上下游的中小企业信贷竞争中“掘金”,包括新兴制造业、服务业以及民生行业领域。

“目前,银行信贷投放方向要兼顾去产能化和结构调整。接下来很长一段时间内,银行体系内资金去杠杆和信贷结构调整依然是重点。”中国社科院金融研究所一位研究员对《经济参考报》记者说。

原标题:8月预计新增信贷7800亿 稳增长带动投资略回暖

责任编辑:editor
腾讯微博
新浪微博

换个存钱法利息最高差7.8倍

“不同的人民币存款方式,年利息收入最多差6倍!”近日,微博上一则“存钱秘籍”开始流传,称通过“约定转存”、“通知存款一户通”和“零存整取”的方法,可以让活期存款利息“增肥”。...[详细]

新闻列表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