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650766706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滚动新闻:
QQ:529620593 网站投稿 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财经频道> 财经要闻 > 正文
汇丰官方PMI双升 稳增长进一步显效
money.fjnet.cn 2013-09-03 08:46   来源:证券时报    我来说两句

最近两天相继发布的官方和汇丰制造业采购经理人指数(PMI)双双向好,意味着政府稳增长的系列经济政策进一步显效。昨日,汇丰银行公布数据显示,8月份汇丰中国制造业PMI为50.1,终结了此前连续3个月的放缓状态。

汇丰大中华区首席经济学家屈宏斌表示,8月汇丰中国制造业PMI终值50.1,较7月的11个月低点47.7回升了2.4个百分点,显示受新订单及产出回暖拉动制造业活动企稳。前期稳增长政策初步见效,企业开始回补库存。预计未来经济可能在目前企稳的基础上进一步回升。

与此前汇丰PMI和官方PMI背离情况不同,8月份PMI一致向好。国家统计局与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9月1日发布的数据显示,中国8月季调后官方制造业PMI升至51,为连续第11个月处于扩张状态。

前几个月,汇丰PMI与中国官方PMI一直呈现较大幅度的背离,显示出中国中小企业和大型企业“冰火两重天”的经营状况。而此次,汇丰数据也回升至荣枯线上,表明稳增长进一步显效。

法兴银行中国经济师姚炜昨日发布报告指出,官方PMI继续表现好于汇丰编制的PMI数据,显示大型制造商的景气状况更好。“但是,两类PMI都呈现持续改善趋势,进一步证实经济增长动能将在三季度大大增强。”

值得注意的是,在官方PMI数据中,新出口订单指数从49反弹至50.2,这与汇丰PMI报告中同类指数的下降形成鲜明对比。由此可见,外部需求复苏依然不稳。

屈宏斌表示,鉴于外部需求疲弱仍在继续,目前制造业的回升主要受此前稳增长政策以及企业补库存活动拉动,但回升的力度及持续时间仍取决于需求面的情况。未来经济走势的关键是稳增长政策措施的效果如何。

责任编辑:陈诗逸
腾讯微博
新浪微博

换个存钱法利息最高差7.8倍

“不同的人民币存款方式,年利息收入最多差6倍!”近日,微博上一则“存钱秘籍”开始流传,称通过“约定转存”、“通知存款一户通”和“零存整取”的方法,可以让活期存款利息“增肥”。...[详细]

新闻列表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