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650766706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滚动新闻:
QQ:529620593 网站投稿 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财经频道> 财经要闻 > 正文
风格转换概率增大 机构建议增加周期股配置
money.fjnet.cn 2013-09-03 08:43   来源:中国证券网    我来说两句

8月份官方制造业PMI(采购经理人指数)51.0%,连续两个月回升。部分机构认为,宏观经济企稳态势进一步明确,经济短周期的反弹可能持续到今年四季度,风格转换箭在弦上,周期股估值修复需求强烈,建议增加周期股配置。

星石投资表示,8月份官方PMI数据不仅延续了7月份的回升势头,而且回升幅度明显放大,显示我国制造业扩张势头增强,宏观经济企稳复苏基础进一步巩固,前期过度悲观的市场预期进一步得到修正。

随着经济数据的触底反弹,风格转换或将发生。星石投资表示,宏观经济企稳复苏,经济失速风险显著降低,周期股有较为强烈的估值修复需求。十八届三中全会召开时间确定,改革预期再升温,同时流动性方面未有明显变化,可以预期优质成长股也存在再次冲高的可能,但就成长股整体而言短期内估值回调的压力较大。

安信证券首席策略分析师程定华认为,经济的短周期反弹可能持续到今年四季度。他表示,旺季需要观察房地产销售的情况和利率中枢抬高对于投资的挤出。8月份前28天30个大中城市房地产销售面积相对于7月份出现了2%的反弹,加上9月份房地产企业推盘量的上升,预期9、10月份房地产的销量可能好于之前市场的悲观预期,在这样的情况下,经济的短周期反弹可能持续到今年四季度。

程定华表示,大宗商品价格继续反弹是大概率事件。安信证券分析认为,铜、原油、钢铁、铁矿石、煤炭、汽车等行业在6月份到8月中旬这个时间段内,都出现了不同程度库存的下降,甚至部分行业的库存处于极低的水平。除了煤炭行业出现了明显的减产以外,其他行业的库存去化是在产量较高状态下完成的。因此,9、10月份如果没有出现旺季不旺,那么价格继续反弹可能是大概率事件。

昭时投资执行合伙人李云峰认为,目前改革力度明显加大,包括行政审批改革(截至目前取消和下放了一百多项审批事项)、金融改革(贷款利率市场化)、财税体制改革(营转增加快推进)、对外开放(上海自由贸易区)等多项改革。“放权取代调控、市场自我调整取代政府干涉的各项所为都是本届政府的施政措施的具体表现,长期坚持市场化改革方向,落实公平、公正的法制环境,一定可以引导经济结构成功转型,进入良性循环。”李云峰说。

责任编辑:草酸盐
腾讯微博
新浪微博

换个存钱法利息最高差7.8倍

“不同的人民币存款方式,年利息收入最多差6倍!”近日,微博上一则“存钱秘籍”开始流传,称通过“约定转存”、“通知存款一户通”和“零存整取”的方法,可以让活期存款利息“增肥”。...[详细]

新闻列表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