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650766706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滚动新闻:
QQ:529620593 网站投稿 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财经频道> 财经要闻 > 正文
证监会严查内幕交易 实地核查三重组公司
money.fjnet.cn 2013-09-04 08:55   来源:21世纪经济报道    我来说两句

8月30日,证监会官网公布的上市公司并购重组行政许可申请基本信息及审核进度表显示,荣之联(002642.SZ)、ST澄海(600634.SH)和佳都新太(600728.SH)三家公司的审核状态赫然变成了“实地核查”。

这是继今年6月证监会对盛运股份(300090.SZ)首次实施实地核查后,再同时对三家上市公司重组实施实地核查。

记者从这三家上市公司处获悉,均已接到通知,证监会派出机构近期将会对他们实施核查,已经按要求准备好了相关材料。对于实地核查原因,ST澄海和佳都新太董秘办人员均表示是走正常的流程。

但是记者从投行人士处获悉,其实ST澄海此次重组被实地核查是因为被举报。另据记者了解,荣之联和佳都新太被实地核查或因涉嫌内幕交易。

“证监会查内幕交易,调查前主要看股价在重大事项实施期间是否有异动。”一位接近证监会的服务商日前对记者表示,近来证监会加大了对内幕交易的查处。

近日,证监会认定光大证券“8·16”异常交易行为构成内幕交易,于是开出了5亿元的巨额罚单。今年来,证监会开出的行政处罚单,大部分也是事涉内幕交易。

在此次实施实地核查的三家上市公司中,荣之联和佳都新太在重组期间都曾有过连续三个交易日以上涨停的记录,尤其是荣之联在重组期间发布了多次股价异常波动公告,荣之联股吧里多位投资者也发帖称“荣之联涉及内幕交易”。

今年3月8日,荣之联发布了筹划发行股份购买资产的停牌公告,并于5月23日复牌,复牌日也是除权日,包括除权日荣之联连拉了4个涨停板。

在发布筹划发行股份购买资产的公告前,荣之联独立董事陈拂晓的弟弟陈林子在去年5月2日买入荣之联100股,于同年9月11日卖出100股,直接盈利138元。

另外,据披露荣之联收购标的车网互联副总经理兼董事会秘书孙文恒于2012年12月26日分别买入荣之联17.54万股,合计225.13万元,并于2013年1月9日将上述股票全部卖出,直接盈利1.97万元。

荣之联于2013年3月8日,按规定其聘请的专业机构、标的公司及其他知情人员、上市公司董监高及直系亲属前6月内不得买卖公司股票。因此,陈林子和孙文恒按规定应属于内幕交易。

“对于涉嫌的内幕交易行为,我们已经公告了,且数额很小,盈利就一两万。”荣之联董秘李志坚对记者回应称,具体查什么内容我们还不清楚,公司是上周五才接到北京证监局电话通知的。

责任编辑:陈诗逸
腾讯微博
新浪微博

换个存钱法利息最高差7.8倍

“不同的人民币存款方式,年利息收入最多差6倍!”近日,微博上一则“存钱秘籍”开始流传,称通过“约定转存”、“通知存款一户通”和“零存整取”的方法,可以让活期存款利息“增肥”。...[详细]

新闻列表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