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650766706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滚动新闻:
QQ:529620593 网站投稿 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财经频道> 银行> 信用卡 > 正文
网购送储蓄卡骗你转账 千万别输入"交易码"
money.fjnet.cn 2013-09-04 10:03   来源:大洋网-广州日报    我来说两句

近日,某银行工作人员向警方报警说,有一个年轻人买到假货,卖家跟他说,必须到银行ATM机操作,输入“交易码”才可以退货。银行工作人员多次劝阻,但年轻人就是坚持操作,他们也没有办法,只有请阿Sir出马。

民警到现场了解情况。原来,在两天前年轻人小陈花了两千元网购了一部手机,但收货之后,发现手机竟然是假货,于是他就拨通了卖家的电话要求退货。对方说,包装盒内有一张“储蓄卡”,只要拿着它在银行ATM机那里按照他的指示做,就可以办理退货,单纯的小陈竟然信以为真。

办案民警介绍,这张所谓的“储蓄卡”是假的。当受害者将卡插入ATM机的时候,就会发现这张卡没有用,不能进行操作。这个时候,对方就会让受害者拿出自己的银行卡进行操作,再通过电话给他报一串操作“交易码”。实际上,操作“交易码”就是一个取钱的步骤,输入以后受害者的存款就在不知不觉中从银行卡被转走了。

民警对小陈说,这是一种新型的电信诈骗手法。刚开始的时候,小陈半信半疑,但是看完警方的电信诈骗宣传单之后,才回过神来。他说,自己好像撞了邪一样,如果不是民警和银行工作人员及时提醒,那就麻烦了。

电信诈骗手法层出不穷,但万变不离其宗,就是要你去ATM机那里转账,或者按骗子的“术语”进行“操作”。这宗案件中的骗子利用卖假手机,已经骗了小陈一次钱了,还要设一个圈套,等你来退货的时候再骗一次,真是处心积虑。

对于这类诈骗手法,我的提点有两个,一是网购商品时,要选择有信誉的网站购买,千万不要光顾着贪图便宜;二是,一般来说卖家退款的话,只需要买家提供收款账号就可以了,如果要求超出这个之外,街坊们就要警醒了,其中极有可能暗藏猫腻。

责任编辑:陈诗逸
腾讯微博
新浪微博

换个存钱法利息最高差7.8倍

“不同的人民币存款方式,年利息收入最多差6倍!”近日,微博上一则“存钱秘籍”开始流传,称通过“约定转存”、“通知存款一户通”和“零存整取”的方法,可以让活期存款利息“增肥”。...[详细]

新闻列表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