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650766706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滚动新闻:
QQ:529620593 网站投稿 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财经频道> 财经要闻 > 正文
G20中国观点:中国加紧治理影子银行及地方融资平台
money.fjnet.cn 2013-09-06 09:09   来源:    我来说两句

“影子银行”是G20圣彼得堡峰会议题之一,对外界关注的中国“影子银行”及地方融资平台问题,中国副财长朱光耀5日称,中国正采取将部分银行表外业务纳入表内监管的措施,加紧治理,地方融资平台第二轮审计结果有望于10月公布。

朱光耀当天在此间就G20峰会热点议题回答了记者提问,他称,中国的“影子银行”主要表现为银行资产负债表外的业务,中国正在加大对“影子银行”的治理力度,主要措施是将未受监管的表外资产并入资产负债表,接受监管,朱光耀透露,治理已在进行中。

他强调,应当关注的是,中国“影子银行”所涉及的业务在一定程度上支持了企业尤其是小微企业的资金需求,在加强上述银行资产负债表监管的同时,监管当局必须同时传递出鲜明的政策导向,就是增加银行对小微企业的贷款支持。他提示,对“影子银行”的治理应谨慎进行。

朱光耀说,与“影子银行”有关的是地方融资平台问题,据2010年审计结果,中国地方融资平台贷款总金额10.7万亿元,目前中国正在对地方融资平台进行全国范围的第二次审计,预计在9月度将完成,并有望于10月份公布结果。朱光耀预计,地方融资平台贷款总额的最新数据将有所增加。

朱光耀援引中国银监会的调查数据称,2013年6月底中国银行业向地方融资平台贷款余额是9.59万亿,不良率0.14%。

他表示,总体看来,中国地方融资平台主要支持的是基础设施建设,有较好的财务回报和社会效益,部分项目确实存在问题,特别要警惕“形象工程”项目,中国将通过严格审计将相关贷款总量切实查清,肯定基础设施项目,同时对问题进行明确披露。

责任编辑:陈诗逸
腾讯微博
新浪微博

换个存钱法利息最高差7.8倍

“不同的人民币存款方式,年利息收入最多差6倍!”近日,微博上一则“存钱秘籍”开始流传,称通过“约定转存”、“通知存款一户通”和“零存整取”的方法,可以让活期存款利息“增肥”。...[详细]

新闻列表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