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650766706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滚动新闻:
QQ:529620593 网站投稿 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财经频道> 财经热点 > 正文
国债期货今上市交易个人投资者有望成主力
money.fjnet.cn 2013-09-06 09:15   来源:新华网    我来说两句

至于流动性,李高峰认为,流动性还不好说,要看国债期货的波动有多大,波动太小,个人投资者就没动力参与。

王红英认为,与股指期货 不同,个人可以实现国债期货的交割。国内期货市场以个人投资者为主,并不缺少流动性,国债期货上市首日的成交量应该还是比较大的,可能会超出市场的预料。在目前利率变动比较复杂的背景下,可以炒作的东西其实还是很多,所以并不用担心国债期货上市首日的成交量情况。

王红英还表示,现在很多人用现货的角度来看待国债期货市场,其实期货市场是一个风险管理市场,期货的交割量实际是很少的。即使银行初期不参与到国债期货,国债期货成交量仍有可能很大。

也有分析认为,从国外国债期货交易情况来看,机构贡献率较大的成交量。然而机构需要市场容量和市场成熟度,因为机构投资者是以投资和套保为主,开始的时候参与主体可能会比较少,来自机构的成交会相对比较低。国债期货初期市场相对不那么成熟,因此交易规模也会相对比较低。

“虽然银行和保险公司持有大量的国债现券,但是他们持有的国债现券是作为一种资产配置,而真正流动的部分并不多。而同时可用于交割的国债现券也不多。所以持仓限制严格也是对的。”王红英还告诉记者,“现在的大趋势是机构投资者将会逐渐成为国债期货的主力,但估计需要一个漫长的过程。对于机构投资者而言,现在持仓限额显得很小,但是在推进利率市场化的过程中,审慎是第一位的。首先吸引一批散户进来,活跃市场,然后持仓限额会逐步放大,机构会逐渐进来。”

原标题:国债期货今上市交易个人投资者有望成主力

责任编辑:editor
腾讯微博
新浪微博

换个存钱法利息最高差7.8倍

“不同的人民币存款方式,年利息收入最多差6倍!”近日,微博上一则“存钱秘籍”开始流传,称通过“约定转存”、“通知存款一户通”和“零存整取”的方法,可以让活期存款利息“增肥”。...[详细]

新闻列表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