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650766706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滚动新闻:
QQ:529620593 网站投稿 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财经频道> 财经要闻 > 正文
机构预测8月CPI涨幅微降 或在2.6%左右
money.fjnet.cn 2013-09-06 10:00   来源:新华网    我来说两句

此外,中金公司也发布报告称,由于8月食品价格环比涨幅较大,预计8月食品CPI环比上涨1.5%左右。预计8月CPI同比增长2.7%,与7月持平。8月PPI环比跌幅可能收窄至0.1%,同比跌幅将继续缩小至1.9%。 申银万国证券和海通证券均预测8月份CPI同比涨2.7%,与7月份持平,华创证券、联讯证券等机构预测CPI同比涨2.5%。

尽管同比涨幅或将可能比7月份略低,但是几乎所有机构都认为,随着以猪肉价格为代表的食品价格继续上涨,以国际原油价格为代表国家大宗产品价格陡然高企,下半年物价涨势将超过上半年几成定论,专家预测在随后的几个月,CPI的月度同比涨幅或将上涨。

申银万国证券研究所首席宏观 分析师李慧勇表示,近期部分地区强降雨天气频繁,不利于蔬菜生长和运输,预计后期蔬菜价格仍有上涨的可能。同时,受猪肉周期的影响,猪肉价格也将继续维持稳中有升的走势。下半年对食品价格带动比较大的仍是蔬菜和猪肉价格。

“猪肉价格是影响下半年CPI波动的重要因素,需要稳住。”连平认为,下半年猪肉价格周期性上行的可能性较大,并且猪肉价格攀升会拉动很多食品价格上涨。“不过,随着现在市场上出现很多规模较大的养殖户,相较于从前,更有能力抵御猪肉价格波动等市场风险。因此,市场不太可能出现大涨大跌的情况,对物价影响较为有限。”(记者许岩)

责任编辑:editor
腾讯微博
新浪微博

换个存钱法利息最高差7.8倍

“不同的人民币存款方式,年利息收入最多差6倍!”近日,微博上一则“存钱秘籍”开始流传,称通过“约定转存”、“通知存款一户通”和“零存整取”的方法,可以让活期存款利息“增肥”。...[详细]

新闻列表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