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650766706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滚动新闻:
QQ:529620593 网站投稿 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财经频道> 银行> 银行资讯 > 正文
国债逾期13年未兑付 江苏三银行首推国债约定转存
money.fjnet.cn 2013-09-06 09:38   来源:现代快报    我来说两句

南京有市民国债逾期13年未兑付

凭证式国债到期如果没有及时兑付是不计任何利息的,不过,这一状况将在江苏率先改变,江苏部分银行已开展“凭证式国债到期委托兑付约定转存”业务,国债到期后,可以自动转成定期存款。

据中国银行、江苏银行、南京银行统计,全省各网点应兑未兑的凭证式国债就达8205万元,其中,南京银行最早的应兑未兑凭证式国债为1997年销售的三年期凭证式国债,已经逾期13年未兑付。而根据规定,凭证式国债投资者若没有在到期日按时兑付,逾期兑付时就只能领取到其所购买国债从购买日起到该国债到期日之间的本金和对应的法定利息,逾期日至实际兑付日的期间没有任何利息收益。

2013年6月,中国银行无锡分行首先试点开展了“凭证式国债到期委托兑付约定转存”业务,7月,人民银行南京分行在江苏省内下发通知,决定从8月份开始在全省范围内推广试点。中国银行江苏省分行、江苏银行、南京银行积极响应,仅仅一个多月的时间就完成各项准备工作,将在9月10日,即凭证式(三期)国债发行首日,在江苏省1485个网点同步推出凭证式国债约定转存业务。

责任编辑:陈诗逸
腾讯微博
新浪微博

换个存钱法利息最高差7.8倍

“不同的人民币存款方式,年利息收入最多差6倍!”近日,微博上一则“存钱秘籍”开始流传,称通过“约定转存”、“通知存款一户通”和“零存整取”的方法,可以让活期存款利息“增肥”。...[详细]

新闻列表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