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650766706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滚动新闻:
QQ:529620593 网站投稿 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财经频道> 财经要闻 > 正文
美政府放行双汇并购案 标的公司股东会成最后一关
money.fjnet.cn 2013-09-09 08:42   来源:中国证券网    我来说两句

金额达71亿美元的双汇国际收购全球最大猪肉生产商史密斯菲尔德一事取得重要进展:史密斯菲尔德公司美国时间6日宣布,该交易已获美国联邦政府和美国财政部牵头的外国在美投资委员会批准。在获政府许可之后,将于9月24日举行的史密斯菲尔德股东大会投票可能成为双汇并购成功路上的最后一关。

在经历一番波折后,外界目前对这起跨国并购也越发乐观。“我们看到双汇上周刚刚签署40亿美元的银团贷款协议用于收购付款,显然整个收购在向预定轨道发展。”一位业内人士告诉上证报记者。不过,该并购并非毫无阻碍,持有史密斯菲尔德5.7%股权的基金公司Starboard就宣称,将在股东大会投出反对票,并在近日称已收到(除双汇外的)第三方买家的投资意向。

根据协议的相关条款,交易完成后,史密斯菲尔德将作为双汇国际的全资子公司继续运营现有品牌。史密斯菲尔德方面表示,该项收购有助于美国向中国出口更多高品质猪肉。

此外,申银万国分析师认为,本次收购带来巨大资金需求,在双汇国际实现境外上市前,其控股的A股上市公司双汇发展保持业绩高增长的动力将很强劲。该分析师此前认为,虽然收购发生在双汇国际层面,但对双汇发展无疑也是有利的。史密斯菲尔德在养殖、生产和研发技术、管理水平等方面都是全球领先的。收购完成后,其与双汇发展的交流合作也会更为深入。双汇内部人士也表示,收购将使双汇的品牌和管理水平再上一个台阶。

责任编辑:陈诗逸
腾讯微博
新浪微博

换个存钱法利息最高差7.8倍

“不同的人民币存款方式,年利息收入最多差6倍!”近日,微博上一则“存钱秘籍”开始流传,称通过“约定转存”、“通知存款一户通”和“零存整取”的方法,可以让活期存款利息“增肥”。...[详细]

新闻列表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