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650766706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滚动新闻:
QQ:529620593 网站投稿 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财经频道> 海峡财讯 > 正文
闽江口金三角经济圈吸金逾54亿美元
money.fjnet.cn 2013-09-12 10:24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本报讯(记者林蔚)本届投洽会上,各路客商看好福州加快建设闽江口金三角经济圈的战略部署,福州全市共签约102项外资项目,投资总额54.04亿美元,利用外资26.24亿美元,签约成果全面超过上届水平。签约项目中,合同项目平均利用外资2550万美元,同比增加16%;总投资千万美元以上合同项目的平均利用外资为3965万美元,同比增长33.6%。

本届投洽会上,福州共签约制造业项目29个,投资总额17.88亿美元,利用外资8.16亿美元,利用外资额同比翻了一番。

比如,在经编技术领域世界排名第一的德国卡尔迈耶集团将与长乐恒申合纤科技有限公司共投资2亿美元,建设高速经编机研发生产基地,建成投产后将有效引领福州纺织行业的技术革新与转型升级。

高端服务业亮点频现。签约项目中,涉及现代物流业的项目9个,投资总额6.3亿美元,利用外资2.25亿美元。其中,香港盛荣投资发展有限公司投资2.5亿美元兴建的盛荣现代物流园项目,将以构筑两岸电商平台为载体,打造海西电子商务平台与现代物流枢纽中心。

签约一批总部经济项目。其中,加拿大华人商会物流总会出资5000万美元建设的加拿大华人商会物流总会总部大楼,准备建设一流的现代化国际总部大楼,积极引进物流总会会员企业入驻福州。

对台优势充分彰显。本次投洽会共有27家台企或个人在榕投资,利用外资共3.76亿美元,同比增加24.5%。在签约项目中,有2家台湾百大企业带来增资项目,分别是台湾规模最大的食品制造业者统一企业公司和世界最重要的显示器厂商中华映管股份有限公司。

福州全方位、宽领域、多层次的对外开放大格局日益吸引更多的各国投资者。签约客商中,还出现澳大利亚国民银行、雷格斯集团等世界500强与行业龙头企业,投资福州的外商阵容日益强大。

责任编辑:陈诗逸
腾讯微博
新浪微博

换个存钱法利息最高差7.8倍

“不同的人民币存款方式,年利息收入最多差6倍!”近日,微博上一则“存钱秘籍”开始流传,称通过“约定转存”、“通知存款一户通”和“零存整取”的方法,可以让活期存款利息“增肥”。...[详细]

新闻列表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