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650766706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滚动新闻:
QQ:529620593 网站投稿 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财经频道> 海峡财讯 > 正文
助力经济复苏,投洽会绘出一抹亮色
money.fjnet.cn 2013-09-12 08:11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助力经济复苏,投洽会绘出一抹亮色

——写在第十七届中国国际投资贸易洽谈会闭幕之际

东南网9月12日报道(福建日报记者 周思明)

在世界经济复苏乏力,国际市场需求下滑的形势下,第十七届中国国际投资贸易洽谈会绘出了令人振奋的一抹亮色,不仅为全球资本寻求机遇、助力经济复苏提供了不可多得的平台,也昭示了中国在全球经济复苏进程中地位的提升。

构建国际经济合作大平台

本届投洽会,发达国家和新兴经济体参会踊跃,美欧等发达国家代表团超过250个,“金砖”等新兴经济体代表团70多个。

世界贸易组织正式成为投洽会国际联合主办单位,联合国贸发会议首次参与联合主办国际投资论坛。经大胆革新,论坛形成了“主旨论坛、专题论坛、信息发布、互动交流”的新模式,邀请多名世界重量级嘉宾发表演讲,成为引领国际资本流向的顶级论坛。

投洽会共举办63场高水平论坛研讨会,来自4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186位嘉宾上台发表精彩演讲,听众约19230人次。

作为国际投资的风向标,今年投洽会政策信息发布功能进一步凸显。联合国贸发会议发布了《2013年世界投资报告》中文版和《2013年贸易与发展报告》,商务部发布了“中国外资指数(CIFIT指数)”阶段性成果、《2012年度中国对外直接投资统计公报》、《2012年度中国对外直接投资简况》等,为中国企业“走出去”提供信息参考和政策支持。

投资促进功能日臻完善

本届投洽会聚焦产业投资热点,大力推动行业招商和区域招商,新设南非主宾国展区、中非合作展区、东盟馆等,精选出3.6万个招商项目,特别设置5000多平方米项目对接洽谈服务区,为高端客商提供一对一定制服务,提高了洽谈效果。

在“引进来”的对接会上,境内外600多家投资机构设立洽谈台和单独洽谈间,近8000个项目企业参与对接,共有20家投资机构分别与项目方达成初步合作协议。

大会突出专题对接服务,重点围绕服务贸易、基础设施、新兴产业等行业举办10余场专题对接会。此外,“投资机构对话省市长”活动越来越受到重视,共举办45场对接活动,成为专题对接的金字招牌。

组委会推出的全新版永不落幕的“网上投洽会”平台运营不足一个月,通过网络注册的企业用户已近7000个,融资方发布的项目融资信息超过5万条,大会期间每天点击率超过25万次。

责任编辑:陈瑜辉
腾讯微博
新浪微博

换个存钱法利息最高差7.8倍

“不同的人民币存款方式,年利息收入最多差6倍!”近日,微博上一则“存钱秘籍”开始流传,称通过“约定转存”、“通知存款一户通”和“零存整取”的方法,可以让活期存款利息“增肥”。...[详细]

新闻列表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