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650766706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滚动新闻:
QQ:529620593 网站投稿 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财经频道> 证券> 股市动态 > 正文
美的集团18日登陆A股 美的电器退出历史舞台
money.fjnet.cn 2013-09-12 09:15   来源:证券日报    我来说两句

美的电器9月11日晚间发布公告称,美的电器将自9月18日起终止上市,同时美的集团于9月18日上市。

公告显示,美的集团换股吸并公司股票股权登记日为9月17日,美的集团的股票简称为“美的集团”,股票代码为“000333”,美的集团将承接美的电器所有资产的所有权和与之相关的权利、利益和负债。

美的公关部负责人告诉记者:“此次公告是对美的 整体上市 复盘时间的预告,是整体上市的重大进展,有助于集团业绩持续性和稳定性。”

此次美的集团将大家电、小家电、电机、物流业务打包上市实现美的家电产业纵横向、前中后端及渠道的全方位协同。同时,管理层职业经理人化,股权价值市场化,将实现各方利益捆绑,强化利益一致性。

上市方案为美的集团发行A股 ,只是用于换股,不会募集资金,按照方案,美的集团发行市盈率为10倍,发行价格为44.56元/股,美的电器换股价格为15.36元/股,换股比例为0.3447:1,即1股美的电器股份可换取0.3447股美的集团股份。

此前美的集团披露,公司中期实现营业收入660亿元,同比增长14%;实现净利润26.5亿元,同比增长52%。按照盈利预测全年将实现69.3亿元的目标来看,目前业绩净利润同比增速超过预测水平,全年有望实现超70亿元的业绩目标。另外,为进一步保护投资者利益,美的控股及7名自然人股东签订了《盈利预测补偿协议》,对流通股东保障更为全面。

中国家电商业协会营销委员会执行会长洪仕斌表示,多年来家电行业一直起起伏伏,由当初小作坊的企业一步步成长为如今千亿企业,家电巨头要抓住中国家电行业不同发展阶段发展机遇,并有着清晰的战略目标,目前美的具备了全产业链的竞争优势。

美的集团董事长方洪波认为,此次整体上市是美的实现业务高质量、可持续的增长,成为具有全球竞争力的白色家电企业的基础和关键,美的家电业务及配套的电机、物流业务在一个上市主体下,可最大化实现资源的共享,成为一个整合型的企业。

(证券日报)

责任编辑:editor
腾讯微博
新浪微博

换个存钱法利息最高差7.8倍

“不同的人民币存款方式,年利息收入最多差6倍!”近日,微博上一则“存钱秘籍”开始流传,称通过“约定转存”、“通知存款一户通”和“零存整取”的方法,可以让活期存款利息“增肥”。...[详细]

新闻列表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