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650766706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滚动新闻:
QQ:529620593 网站投稿 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财经频道> 上市公司 > 正文
福安药业终止收购傣药资产 多元化转型受挫
money.fjnet.cn 2013-09-12 09:16   来源:每日经济新闻    我来说两句

昨日(9月11日),自6月28日起便停牌的福安药业(300194,SZ)发布公告称,公司决定终止筹划重大资产重组事项,该公司原打算针对云南良方制药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云南良方)现有股东增发股份收购其100%股份。

《每日经济新闻(微博) 》记者了解到,云南良方为云南知名傣药生产企业,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8个独家傣药品种,若此次收购成功,福安药业也将跨入中成药市场。

此外,受国家“限抗令”影响,主打抗生素品种的福安药业近年来净利润持续下滑,今年上半年净利润便同比下滑59.64%,当前公司正在谋求向抗生素与专科用药协同发展的方向转变。

分析人士向《每日经济新闻》记者表示,此次收购搁浅,对公司所秉持的“多条腿”走路战略也将形成一定冲击。

重组半途终止

福安药业暂时无缘中成药市场,尽管该公司近年来一直谋求分一杯羹。

昨日,停牌近3个月的福安药业发布公告称,决定终止筹划重大资产重组事项,令市场颇为震惊。不过,同市场此前猜测一致的是,该公司原本打算重组收购的对象确为一家中药公司。

公告中,福安药业称拟对云南良方现有股东增发股份,收购云南良方100%的股权。《每日经济新闻》记者从云南良方的官方网站了解到,云南良方为云南知名傣药生产企业,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8个独家傣药品种,产品在妇科、儿科以及老年人常见病症方面疗效显著。其中“消结安”被评为云南省自主创新产品及云南省名牌产品;拥有胶囊、片剂、颗粒剂、丸剂(水蜜丸、大蜜丸)、口服液和中药提取等6条生产线,年产值6亿元人民币,还拥有国内最大的傣药生产基地。

“从云南良方的基本资料来看,这家公司的生产能力、研发能力以及药品品种等各方面条件都很好,如果福安药业能够将其纳入,不仅能帮助公司打开中成药市场缺口,还能改善公司现有的产品结构。”医药分析师方永圣表示。

对于终止筹划重组的原因,福安药业表示,鉴于目前重组的某些实施条件尚不成熟,未达到在法规规定时间内完成重大资产重组的标准,同时鉴于交易双方对标的资产的交易价格、交易方案仍存在一定分歧,公司综合考虑收购成本及收购标的资产存在的风险因素,经慎重考虑,公司决定终止筹划重大资产重组事项。

引人注意的是,8月23日福安药业曾公告称重组方案已基本确定,9月6日仍表示公司及相关各方正在积极开展有关重组的各项工作。“终止重组的原因有很多,最大可能还是价格没谈拢”。一位跟踪 医药行业多年的周姓投资者说。

责任编辑:editor
腾讯微博
新浪微博

换个存钱法利息最高差7.8倍

“不同的人民币存款方式,年利息收入最多差6倍!”近日,微博上一则“存钱秘籍”开始流传,称通过“约定转存”、“通知存款一户通”和“零存整取”的方法,可以让活期存款利息“增肥”。...[详细]

新闻列表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