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650766706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滚动新闻:
QQ:529620593 网站投稿 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财经频道> 财经要闻 > 正文
汇丰PMI连升两月创半年新高 中国经济增长脚步趋稳
money.fjnet.cn 2013-09-24 08:55   来源:中国证券网    我来说两句

随着稳增长举措逐渐成效,中国经济回暖迹象越来越明显。

汇丰23日公布数据显示,9月汇丰制造业PMI初值为51.2,这是该指数自上月重返扩张区间(终值50.1)后,再度大幅回升,并创下6个月新高。

分析人士指出,最新数据显示经济增长动能进一步稳固。经济稳中有升有助于改革的深化及推进,从而促进经济的可持续发展。

内外需双双改善

汇丰PMI连续两个月回升,而分项指数中各项主要指标也纷纷走高,新订单指数创下6个月高点,产出指数为5个月高点,新出口订单指数6个月来首次回到扩张区间,采购库存今年以来也首次回到荣枯线以上。

“这进一步验证经济在持续回暖,内外需双双改善让中国经济成长脚步更加稳健。”汇丰大中华区首席经济学家屈宏斌表示。

屈宏斌预计,随着国内微刺激政策拉动投资增长加快,加之外部需求企稳回升,预期经济回暖势头在未来几个季度仍将持续。

作为经济先行指标,PMI持续反弹表明经济企稳回升势头明显,而7、8月份投资、出口、消费和工业生产增速等宏观数据纷纷回暖也进一步印证了经济增长正在回升。

机构上调GDP预期

基于种种乐观数据,日前国内外机构纷纷上调三季度经济增长预期。

继高盛、德银等国际大行上调三季度经济增长预期后,国内机构中金公司、海通证券等也上调了预期。

海通证券指出,9月经济增速虽明显弱于8月但好于6月,应与7月大致相当,预计9月工业增速为9.9%,三季度GDP为7.7%。

汇丰银行也上调了其预期,该行认为,包括内外需在内的需求面整体改善,投资回暖,出口回升拉动生产加速,预计三季度GDP同比有可能从二季度的7.5%回升至7.8%。

此前,市场普遍认为三季度经济增速或会继续放缓至7.5%这个全年经济增长目标下方。

屈宏斌特别强调,“经济稳中有升无疑有助于改革的深化及推进,而后者正是经济中长期可持续增长的关键。”

责任编辑:陈诗逸
腾讯微博
新浪微博

换个存钱法利息最高差7.8倍

“不同的人民币存款方式,年利息收入最多差6倍!”近日,微博上一则“存钱秘籍”开始流传,称通过“约定转存”、“通知存款一户通”和“零存整取”的方法,可以让活期存款利息“增肥”。...[详细]

新闻列表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