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650766706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滚动新闻:
QQ:529620593 网站投稿 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财经频道> 财经观察 > 正文
安信证券高善文程定华或同期离职
money.fjnet.cn 2013-09-24 09:22   来源:21世纪经济报道    我来说两句

21世纪经济报道 刘海斌 广州报道

核心提示:的确,高、程一旦确认离职,安信证券将不得不再次面对一场不小的人事危机。

六年一轮回。

当2007年3月,时任光大证券(601788.SZ)首席经济学家的高善文率其数十位部下投奔此时刚成立的安信证券,并由此奠定了安信证券在券商研究分析领域的强势地位,至今已经六年有余。

但当时间步入2013年9月,由此前分管安信基金的副总裁王连志,接替安信证券原总裁王彦国而成为安信新总裁后不久,另一轮人士变动也悄然袭来。

“程定华日前已经确定将在不久之后从安信证券正式离职。”9月20日,一位接近安信证券的知情人士向记者透露,“与此同时,安信证券的另一张王牌,高善文则已经先于程定华,向安信证券有关人士提出了辞呈。”

“这几年,正是由于安信证券有高、程两张王牌坐镇,其每次的投资策略会议现场都是人山人海,入场邀请券更是一票难求。”沪上一家私募机构负责人士告诉记者,“如果他们俩集体离职,安信证券对我们的吸引力将大大消减。”

的确,高、程一旦确认离职,安信证券将不得不再次面对一场不小的人事危机。

提出辞呈

在过去数届的“新财富”最佳分析师的评选中,高善文与程定华领衔的安信分析师团队战绩颇为亮眼,尤其是高善文所参评的“ 宏观经济 研究方向”和程定华领头的“策略分析研究领域”,皆以数次拔得头筹的成绩,为安信证券赢得了口碑。

但自2012年以来,原本经常露面于大众之前的高善文便开始逐渐低调,在当年一早就宣布退出有关分析师的各类评选。

在高刻意与公众保留距离之际,原本就在策略分析领域拥有不错口碑的程定华便迅速崛起成为了安信证券的另一张王牌,尤其是2012年四季度的 A股反转 行情 的准确判断,以及对于2013年上半年行情的拐点预测,都让其在市场中拥有不少“信众”者众大。

虽然日前高善文与程定华依然身在安信证券,但事实上,其将离职的消息,对于身边人而言,已经不是秘密。

“高、程二人的确已经都向安信证券有关方面在近期提出了辞呈,而安信证券方面也正在全力挽留,但可能最终结果收效甚微,高、程二人的去意似乎已决。”上述接近于安信证券的知情人士告诉记者。

高善文选择离开并非没有前兆,早在2013年上半年,有关高将离职的消息便开始流传。而在2011年,这一离职就可能已经埋下伏笔。

在2011年上半年的几个月时间中,五十余人的安信证券研究所团队,竟有近三十人相继出走,而其中大部分人皆为斯时高善文从光大证券带过来的嫡系。

“早在2010年初,高善文就已意识到所带领的研究团队,近年来工作量过大回报过低的情况,许多当年跟随其跳槽的老部下对安信证券的一些体制问题颇有微词。”一位曾跟随高到安信的分析师告诉记者,而高善文向管理层提出改变研究员的薪酬体系,推行一系列改革,以改变“只增工作量,不增薪酬”的现状。

但最终,有关问题依然没有获得根本性的解决。

2011年,面对昔日部下纷纷离去,高善文于其微博就此事仅留下了一句意味颇深的话:“让子弹飞一会”,这是电影《让子弹飞》的一句台词,在电影中,“匪首”张麻子取得“鹅城”平霸战胜利后,不得不面对的是曾跟随其众兄弟的死伤,最终独自目送昔日兄弟离去。

而从高善文自2011年以来的数篇博客文章来看,其也深深地陷入了对于目前券商研究员的价值和出路的思索中。

“不仅仅是安信证券,实际上近一年多以来,券商卖方分析师行业越发尴尬,即不属于公司的直接营利部门,也在公司其他业务中处于弱势,工作量巨大不说,更要承受巨大的监管风险,而回报却是远远不及其他投行业务部门。”上述曾跟随高到安信的分析师坦言。

责任编辑:editor
腾讯微博
新浪微博

换个存钱法利息最高差7.8倍

“不同的人民币存款方式,年利息收入最多差6倍!”近日,微博上一则“存钱秘籍”开始流传,称通过“约定转存”、“通知存款一户通”和“零存整取”的方法,可以让活期存款利息“增肥”。...[详细]

新闻列表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