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650766706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滚动新闻:
QQ:529620593 网站投稿 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财经频道> 保险> 行业动态 > 正文
以标准化建设促差异化服务 新华保险千余家 “窗口”焕新颜
money.fjnet.cn 2013-09-24 18:48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据新华保险半年业绩报告显示,截至20136月底,新华保险共拥有约3300名柜面服务人员,约1300多个标准化柜面。而对于新华保险的2900万名客户来讲,为其提供保单的保全、保障的兑现等等专业化服务,将主要通过这1300多个窗口来完成。其服务质量好坏、效率的高低直接形成客户体验。

为切实贯彻落实“以客户为中心”的经营战略,全面提升运营服务支持能力,稳定客户感受和预期,统一全国品牌形象,新华保险自2012年推出的“柜面服务标准化建设”项目已显现成效。

图一:新华保险标准化柜面窗口干净明亮

千余家四级机构柜面服务功能升级

在新华保险的1300多个柜面当中,四级机构柜面的数量占了将近2/3,而四级机构普遍存在网点分布分散、人力短缺等问题,要全面统一柜面形象,梳理和规范服务流程,甚至增加作业职能,可谓是困难重重。

开展“柜面服务标准化建设”项目之后,新华保险制定了《客户服务中心服务标准化手册》,通过分公司现场培训、一对一通关等方式,传达四级机构柜面运营服务标准化理念,提升柜员的服务能力。

为确保标准化建设落实到位,新华保险采用了总分配合交叉验收的方式,对所有四级机构实施情况进行实地抽检验收果。硬件方面,柜面各功能区域整齐有序,整体环境干净整洁,宽敞明亮,为客户和业务队伍提供了良好的环境体验。软件方面,柜面作业品质不断提高,2013年综合柜员资质认证考试通过率超过97%,柜面理赔差错较实施前降低1.42个百分点,柜面保全差错较实施前降低0.1个百分点。

责任编辑:editor
腾讯微博
新浪微博

换个存钱法利息最高差7.8倍

“不同的人民币存款方式,年利息收入最多差6倍!”近日,微博上一则“存钱秘籍”开始流传,称通过“约定转存”、“通知存款一户通”和“零存整取”的方法,可以让活期存款利息“增肥”。...[详细]

新闻列表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