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650766706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滚动新闻:
QQ:529620593 网站投稿 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财经频道> 上市公司 > 正文
川化股份重组 四川国资资产大腾挪
money.fjnet.cn 2013-09-25 09:20   来源:21世纪经济报道    我来说两句

关于国企川化股份(000155.SZ)的重组,公开的消息仍然只有延长停牌公告和没有进展的“进展公告”。

“川化股份重组是省国资委在操刀,停牌也是由国资委操作的,川化股份觉得很突然。”知情人士告诉记者,现在国资委已经确定让四川发展控股有限责任公司(以下简称“四川发展”)借壳川化股份。

上述知情人士还称,在推动四川发展重组川化股份的同时,省国资委还打算将泸天化(000912.SZ)划归泸州市国资委。

泸天化资产或下划

藉四川发展借壳川化股份之机,泸天化得以摆脱川化集团。

与川化股份同业竞争一直困扰着泸天化,泸天化有高管向记者抱怨,因为同业竞争问题,泸天化不能从资本市场上融资,很多项目无法上马。另外,在川化集团平衡资金的过程中,泸天化成了川化集团的提款机,川化集团严重拖累了泸天化的发展。

对于泸州市政府而言,泸天化四川天华股份有限公司的控股公司,又是煤气化公司产品的直接用户,同时作为承接煤气化产业向高端延伸的主体,对拉动泸州化工产业转型升级起着至关重要的作用。

至于四川发展重组川化股份,四川发展会将哪些板块注入川化股份,四川发展高层表示,现在正在研究,还没最终定案。

四川发展是四川省政府依托资本市场,持有国有股权和国有资产经营的平台,四川发展2010年-2012年总资产分别为2668.99亿元、3326.95亿元和3856.05亿元,总债务分别为1436.88亿元、1844.87亿元和2293.19亿元,资产负债率逐年攀升。

值得关注的是,由于融资规模不断扩大,2012年四川发展财务费用大幅增长98.09%,至86.03亿元。

虽然四川发展产业分布在交通、能源、文化出版、旅游、商贸、投资以及有色金属与木材加工等六大行业,其中高速公路、内河航运、电力以及旅游等业务属于区域性行业龙头,2012年由于财务费用支出增加较快,使得四川发展经营性业务利润出现了5.97亿元的亏损。

四川发展迫切需要拓展自己的融资渠道。

分业务板块来看,四川交通设施运营与建设是公司最主要的收入来源,2012年,该业务收入占四川发展营业收入的57.17%。2012年,由于高速公路通行费的增长以及铁路、航空运营能力的大幅提高,公司交通设施运营与建设业务的收入达到350.16亿元,较2011年增长23.88%。不过,在交通板块,四川发展现在已经控股了 四川路桥(600039.SH)、四川成渝(601107.SH)两家交通类 上市公司

责任编辑:editor
腾讯微博
新浪微博

换个存钱法利息最高差7.8倍

“不同的人民币存款方式,年利息收入最多差6倍!”近日,微博上一则“存钱秘籍”开始流传,称通过“约定转存”、“通知存款一户通”和“零存整取”的方法,可以让活期存款利息“增肥”。...[详细]

新闻列表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