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650766706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滚动新闻:
QQ:529620593 网站投稿 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财经频道> 海峡财讯 > 正文
两岸携手筹建台湾金门银行
money.fjnet.cn 2013-09-25 09:15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台湾金门银行筹备委员会正式成立。筹备委员会在厦门佰翔酒店召开了台湾金门银行筹备委员会启动仪式暨新闻发布会,导报记者从发布会上获悉,金门银行将是第一家由两岸合作的股份制商业银行,其大陆的筹备办公室设在厦门,未来有望在厦门设立分支机构等。

据介绍,台湾金门银行由台湾金城信用合作社与广州中吉新能源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共同筹资60亿美金筹建,地址设在台湾金门。台湾知名人士邱毅出任总顾问,原台湾海军司令张子豹出任筹委会名誉会长,大陆方面则由广州中吉集团主席何宇出任会长,负责大陆方面的筹建工作。

大陆筹委会的办公室就设在厦门海峡汽配城内,有七八个人办公。“我们有意将金门银行的总部设在大陆,比如厦门,但是还要看实际情况。”筹备委员会负责人何沐霖说,但厦门至少会设立分支机构,而且“目标远不止于此”。

据透露,金门银行将支持产业链中重点客户上下游、产品有稳定国际市场的台资企业资金需求。同时,针对企业多为中小企业的特点,该行将进一步加快“信贷工厂”中小企业服务新模式的推广。

据介绍,经过前一时期的准备,台湾金门银行各项筹备工作目前进展顺利。资金、技术、人员、服务等各方面的准备工作已基本到位,向政府和银监部门的申请报告也已准备完毕,将在启动仪式结束后第一时间递交申请报告,履行必要的报批程序。

2008年,台湾香港富邦银行正式入股厦门市商业银行,是首个台湾金融机构借由第三地投资大陆商业银行。而自2010年6月29日,《海峡两岸经济合作框架协议》签署后,2010年9月就有四家台资银行获得银监会批准,在大陆进行分行的筹备工作,之后又有许多家台资银行陆陆续续获准在大陆开设分行。

两岸业界将共同筹资60亿美元筹建台湾金门银行,这也是首家由大陆民企与台湾共同合作的股份制商业银行。昨日,筹备委员会在厦门佰翔酒店召开了台湾金门银行筹备委员会启动仪式暨新闻发布会。

金门县议会议长王再生等台湾嘉宾出席启动仪式。据介绍,台湾金门银行由台湾金城信用合作社与广州中吉新能源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共同筹资60亿美元筹建,地址设在台湾金门。台湾知名人士邱毅出任总顾问,原台湾海军司令张子豹出任筹委会名誉会长,大陆方面则由广州中吉集团主席何宇出任会长,负责大陆方面的筹建工作。

责任编辑:潘昙磊
腾讯微博
新浪微博

换个存钱法利息最高差7.8倍

“不同的人民币存款方式,年利息收入最多差6倍!”近日,微博上一则“存钱秘籍”开始流传,称通过“约定转存”、“通知存款一户通”和“零存整取”的方法,可以让活期存款利息“增肥”。...[详细]

新闻列表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