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650766706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滚动新闻:
QQ:529620593 网站投稿 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财经频道> 财经观察 > 正文
民营银行:看起来很美
money.fjnet.cn 2013-10-07 09:07   来源:腾讯网    我来说两句

金融改革提速 民营银行概念遭爆炒

从外资银行资产规模来看,民营银行暂时难以对大行产生冲击

今年金融改革取得了重大进展。6月份银行间市场流动性枯竭达到了调整的高潮。随后,利率市场化更进一步,贷款利率的放开,为未来的改革路径打开了通道。而作为国退民进的重要一步,民营银行进入并加剧竞争,成为政策面可选的改革方向。

民营银行正乘着金融改革的东风蠢蠢欲动。7月5日,国务院发布的《关于金融支持经济结构调整和转型升级的指导意见》中提出“尝试由民间资本发起设立自担风险的民营银行、金融租赁公司和消费金融公司等金融机构”,自此为民营银行的设立打开了闸门。

此后,李克强总理“继续推进金融领域对内对外开放”和央行行长周小川“支持民间资本发起设立民营银行,引导其立足小微金融的市场定位”的表态更释放了越来越多的积极信号。

9月12日,“苏宁银行”和“华瑞银行”通过了工商总局名称预核准,正式拉开了民营银行申报大潮。除了上海,中秋节前后,全国各地传出的欲申报民营银行的民企已不下20家。

随着上海自贸区的设立,民营银行成为最受各路资本关注的题材。9月29日,银监会发布通知,支持符合条件的民营资本在上海自贸区内设立自担风险的民营银行。

责任编辑:潘昙磊
腾讯微博
新浪微博

换个存钱法利息最高差7.8倍

“不同的人民币存款方式,年利息收入最多差6倍!”近日,微博上一则“存钱秘籍”开始流传,称通过“约定转存”、“通知存款一户通”和“零存整取”的方法,可以让活期存款利息“增肥”。...[详细]

新闻列表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