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650766706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滚动新闻:
QQ:529620593 网站投稿 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财经频道> 财经要闻 > 正文
国庆假日多地上演抢房大战 四季度房地产市场将趋稳
money.fjnet.cn 2013-10-08 09:29   来源:经济参考报    我来说两句

国庆假日多地上演抢房大战

业内认为,四季度房地产市场将趋稳

国庆黄金周气氛火爆的绝不止是景区,多地房地产市场量价齐升,上演抢房大战。

小刘是这次买房一族中的一员,由于平时休息时间不多,因此,在外地工作的他放假一回家,第一件事就是带父母去看房。

“因为所看的楼盘并不是新开盘,没有那种人挤人的火爆景象,但人也不算少。”小刘说,这次看房与之前看到的景象有些许不同,原来大部分人都是看房,买房的算是少数,但这次大部分人看中后就直接签订合同。

“就在看房后三四天,接待我的售楼处人员打来电话询问是否确定买房,因为我看的户型这几天有不少人在看,剩下没几套了,原来看上的楼层也卖了。”小刘表示,买房者的态度变化也对他有影响,所以他在第二天就带着父母去定了一套。

小刘的买房经历不是个例,国庆期间多地频繁上演“日光盘”现象。记者了解到,南京有5家楼盘选在长假前一天晚上开盘,而其中有3家直接“夜光”,另有一家售出8成以上。

“9月初就交了诚意金,收到开盘通知就来排队,现场比抢黄金还火爆。”南京购房者钱先生如此形容他的抢房经历。节前最后一天,位于仙林的一处楼盘开盘推出260套房源,五小时内宣告售罄;10月2日,该盘再推108套中小户型房源,又一次“日光”。

而北京方面,中原地产研究部统计数据显示,北京国庆长假前6天,新建住宅签约套数为783套,二手房住宅签约44套,较2012年的587套的总套数上涨40.8%,也是最近5年同期签约的高点。

上海方面,金丰易居数据显示,9月30日至10月7日,上海商品住宅成交量16.33万平方米,与近6年同期相比,仅次于2010年房市狂热期的21.84万平方米。

中原地产市场研究部总监张大伟认为,本次国庆黄金周房地产市场表现确实较热。“全国主要城市9月都出现量价上涨现象,也促使购房者购房动力增加。”

的确,中国指数研究院日前发布的数据显示,9月全国100个城市新建住宅价格环比上涨1.07%,自2012年6月以来连续第16个月环比上涨,涨幅比上月扩大0.15个百分点。同比来看,全国100个城市住宅均价与2012年9月相比上涨9.48%,涨幅比上月扩大0.87个百分点。北京、上海等十大城市住宅均价为18179元/平方米,环比上涨1.72%,与上年同期相比上涨13.87%。

责任编辑:陈诗逸
腾讯微博
新浪微博

换个存钱法利息最高差7.8倍

“不同的人民币存款方式,年利息收入最多差6倍!”近日,微博上一则“存钱秘籍”开始流传,称通过“约定转存”、“通知存款一户通”和“零存整取”的方法,可以让活期存款利息“增肥”。...[详细]

新闻列表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