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650766706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滚动新闻:
QQ:529620593 网站投稿 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财经频道> 财经要闻 > 正文
世行:中国今年可完成7.5%增长目标
money.fjnet.cn 2013-10-08 09:30   来源:新华网    我来说两句

世界银行7日发布亚太区域经济展望报告,将中国今年经济增长预测由半年前的8.3%降至7.5%。不过,报告指出,从中国第三季度工业产出数据来看,短期前景在改善。

世行当天发布的《东亚及太平洋地区经济展望》报告预计,东亚及太平洋地区发展中经济体今年将增长7.1%,比今年4月发布的预测低了0.7个百分点。

报告预计,2014年,中国经济将增长7.7%,东亚及太平洋地区新兴经济体总体增长7.2%。

报告认为,中国可能会继续放缓信贷增长和投资步伐,以促进经济重新平衡。不过,调整节奏仍很可能取决于经济增速。

世行还说,随着全球经济危机之后的经济刺激措施退出,东亚及太平洋地区经济体内部需求增长出现放缓势头。尽管如此,这些新兴经济体仍是全球增长的重要引擎,它们贡献了全球40%的经济增长。

中国投资增长放缓可能会对区内一些向中国出口较多工业原材料的经济体产生一定影响。不过,世行主管东亚和太平洋地区事务副行长阿克塞尔·冯·特罗森博格说,全球经济增长放缓对新兴经济体而言是一波调整的机会,可以借机推进结构性和政策改革,使增长更可持续。

世行东亚及太平洋区域首席经济学家郝福满认为,美国退出量化宽松政策将造成新兴经济体金融市场波动,因此美联储最近推迟退出量化宽松的决定对新兴经济体是一件好事,使其有机会进行降低风险的调整。

他还认为,从另一个角度看,美国退出量化宽松本身也说明美国经济复苏已经可以维持,而这对东亚及太平洋地区新兴经济体有益处,因为美国的进口需求将增加。

世行报告还说,在全球经济危机发生后的2008年至2012年间,发展中经济体的净资金流入从4900亿美元反弹到8000亿美元,其中东亚及太平洋地区新兴经济体的净资金流入翻了一番多,达4600亿美元。

责任编辑:陈诗逸
腾讯微博
新浪微博

换个存钱法利息最高差7.8倍

“不同的人民币存款方式,年利息收入最多差6倍!”近日,微博上一则“存钱秘籍”开始流传,称通过“约定转存”、“通知存款一户通”和“零存整取”的方法,可以让活期存款利息“增肥”。...[详细]

新闻列表

相关新闻